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食蒜知味?蒜頭銷量看漲引宵小 旗警護農心血逮蒜賊/台銘新聞網

2021/03/04 02:09

台銘新聞

蒜頭有殺菌的作用眾所周知,所以很多人都會食用蒜頭來抗毒殺菌,且蒜頭能增加抵抗力,在肺炎疫情影響下讓蒜頭銷量後勢看漲,因此引來宵小覬覦,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特别指示旗山分局長游永中,要求轄內各單位針對農產品民生竊盜加强防制勤務,保障農民生計。

旗山分局中埔派出所於3月1日下午13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種植在內東里茄苳崙25號前農地,尚未收成的蒜苗有15公斤不見了,請警察幫忙抓賊。副所長陳和安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到場後積極調閱周遭監視錄影系統,畫面中發現歹徒將蒜苗搬到踏墊上騎乘機車離去,騎車離開的背影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經警方鍥而不舍交叉比對、以車追人,鎖定64歲的許姓男子涉有重嫌循線傳喚他到案,並依竊盜罪嫌將許男函送法辦。

許男到案向警方坦承偷竊並表示,當天騎車經過時,臨時起意行竊,所竊得之蒜苗均為自己食用,並非拿去變賣。

一年才收成一次的蒜頭,是65歲黃先生的心血,一年就等這麼一次,本來是要等結成蒜頭後販賣,沒想到蒜苗還沒結成球,就被小偷偷走。事後失主得知警方查獲竊嫌,對於員警於4小時內快速破案表示感激,十分感謝警方的積極與用心。

 

分局長游永中表示,為防止宵小、保障農民生計,農產品收成期間,旗山分局將針對倉庫、集貨場及農地展開密集式的巡邏防制,以展現保護農民血汗的決心,呼籲鄉親若有發現任何可疑人事物,應立即通報轄區警方或110,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食蒜知味?蒜頭銷量看漲引宵小 旗警護農心血逮蒜賊/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