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竹縣年僅11歲黃妍熙繪出兒童文學名家林良童詩色彩/台銘新聞網

2021/03/02 06:38

台銘新聞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小天下出版社在去年兒童文學家林良先生辭世周年前夕出版《會飛的花─林良爺爺給孩子的暖心童詩》,由未來親子團隊邀請來自新竹縣年僅11歲的黃妍熙參與創作,這是一本極為珍貴且具意義的繪本。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希望同樣喜愛繪畫的學生們,能勇於嘗試創作,發揮所長,期盼讓竹縣國小學生也能愛上林良爺爺童心滿滿的童詩。

黃妍熙同學就讀於新竹縣美國學校六年級,這次受邀擔任繪圖,黃同學表示,第一次為名家作品繪圖創作,她坦言壓力很大,但看到自己的作品最終印製成書出版,不僅開心,也覺得相當神奇;如果還有下一次合作機會,她欣然表示願意再接受挑戰。

林良之女林瑋也是國語日報的主編,她表示,這一年來,除了致力推動各種活動,讓大家更認識林良先生,這次整理出35首從未出版的詩作,希望能做成繪本,她一看到妍熙可愛的畫作,就立即答應一起合作;黃妍熙年紀雖小,想像力卻奔放躍動;她用自在的線條與輕盈的色彩,一筆一畫回應大師詩句所賦予的生動意趣和無垠想像,以及投射在她心裡的溫暖感受。大師的童心遇上孩子的童心,整本書融洽一氣,林良爺爺與妍熙彷彿藉由詩與畫,進行了一場最純真的忘年對話。

未來親子表示,以往的繪本圖稿比較少真正由兒童創作,後來認識黃妍熙同學,發現她對畫畫的熱愛以及堅持,所以請妍熙同學為詩集作畫,每一篇都是她自己讀了詩之後,再創作勾勒出來,她所想像的模樣。

為提倡閱讀、豐富孩子的創意視野,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與宣捷幹細胞生技合作發起校園公益贈書計畫,致贈台北市內湖區、新北市板橋區與五股區、苗栗縣市、新竹縣市等各國民小學《會飛的花─林良爺爺給孩子的暖心童詩》一至三年級每班1本,新竹縣獲贈814本,希望讓孩子愛上閱讀,體驗讀詩的樂趣。新書發表記者會上也舉行公益贈書儀式,由新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代表接受,楊處長深表感激,期盼帶給竹縣孩童不一樣的繪本閱讀感受及啟發。

林良先生一生致力推動兒童文學,不但榮獲金鼎獎終身成就獎,更獲頒總統府二等景星勛章,以九十五歲高齡獲得Openbook好書獎,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得獎作家,著作及翻譯作品高達二百餘種。令人遺憾的是,2019年12月23日,林良先生在家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

竹縣年僅11歲黃妍熙繪出兒童文學名家林良童詩色彩/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