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波麗士 春節服務不間斷 北文山 南屏東為失智老找到回家的路/台銘新聞網

2021/02/15 08:15

台銘新聞

    屏東縣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洪嘉威、劉峻嘉於日前接獲通報在潮州鎮光春路與中洲路口超商有位迷途老婦人,需要警方協助,經警方到場了解,詢問該老婦人年籍資料時,表示記不起來身分證號及住址,警方遂以警用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查證身分,得知該老婦人姓陳,約76歲居住於潮州鎮志成路段,警方便立即通知家屬並將該陳姓婦人載回住處,其兒子表示母親老年患有癡呆症狀,偶而出外散步會找不到路,警方比對身分確認後無誤,將婦人交由兒子照顧,家屬表示母親能夠平安無事還好有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幫忙,對此表達十分感激。

潮州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春節期間警察熱心助人為民服務不間斷,能順利協助迷失老人返家,與家人團圓,是警方為民服務的宗旨!呼籲鄉親多加關心家人朋友,如果有失智現情形,可以在其常穿衣服繡上聯繫電話或配戴預防走失的愛心手鏈,詳註基本資料,若不慎走失時,經警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迅速聯繫家屬,以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另是台北市文山第二分局萬盛派出所員警日前巡邏時,發現一名老翁身著單薄衣物佇立於寒風中,經由員警主動關懷,協助失智迷途長者順利返家。

萬盛派出所警員黃敏惠、林志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羅斯福路五段時,發現一名老翁在該路口徘徊,時而自言自語,經上前關懷發現老翁口齒不清,無法正常言語表達,員警使用警政人臉辨識系統確認其身分,發現就是景美派出所於分局群組內通報協尋的曹姓迷途老翁,員警隨即將老翁帶往派出所,並聯絡家屬前來接回。老翁妻子表示,其丈夫自行外出後迷途,請求景美派出所員警及景東里里長協助尋找,警方收到請求後,在分局群組內通報協尋,最後終於順利尋回老翁,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深表感激。
 

波麗士 春節服務不間斷   北文山 南屏東為失智老找到回家的路/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