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家訪新住民舞蹈女王 移民署宣導證照獎勵金/台銘新聞網

2021/02/15 00:55

台銘新聞

移民署「109 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即將於今年2月22日起開跑。該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獲知大陸新住民符瑞芳不僅有一身精湛的舞藝,還考取美容、美睫及舞蹈教師證等多項證照,由站主任率領團隊登門拜訪,除了向符瑞芳宣導獎勵金計畫,鼓勵她多加利用申請,林炳煌主任更讚許她的努力成就,嘉勉她繼續精進舞藝、嶄露頭角,將來開拓舞蹈事業,成為其他新住民的模範標竿。

來自中國海南島的新住民符瑞芳,嫁來臺灣已經16年,為了讓先生安心工作,符瑞芳選擇當家庭主婦專職照顧女兒。從小就開始學跳舞的符瑞芳,來臺並沒有忘卻自己的表演夢,不僅加入牽里緣舞蹈團,參加公益演出及舞蹈比賽,屢屢取得好成績,熟悉各式舞蹈的她,更獲得「新住民舞蹈女王」的稱號,於近期更取得了單人舞教師證書。

符瑞芳表示,雖然已取得多張證照,但自己並不滿足於此,仍然在不斷地學習新知,將來的目標,是繼續考取瑜珈及健身教練證照。她非常喜歡參加各項公益活動,特別是能發揮所長的舞蹈志工,教導銀髮族開心跳健康舞,希望帶領他們重拾年輕的精彩,為晚年增添自我價值。符瑞芳更表示,將來要成立個人工作室,開設以公益取向的銀髮樂齡班,為年長者盡一份心力。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移民署不斷提供各項服務與資源,希望成為新住民背後最大的助力。例如獎助(勵)金計畫即是在鼓勵新住民積極培養新技能,考取證照,為自己的就業力加分。非常鼓勵其他新住民像符瑞芳一樣,來到臺灣後,善用政府所提供的各項資源,充實自我,在臺圓一個夢。

 

 

家訪新住民舞蹈女王 移民署宣導證照獎勵金/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