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 李錦明超現實狂想個展/台銘新聞網

2020/12/31 08:47

台銘新聞

 

   恐龍被公車追著跑?螺旋槳變成人頭在旋轉?這是藝術家李錦明在「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個展的超現實狂想,27件精彩創作在正修科大展出,以奔放筆觸、漫畫式誇張造型,帶來黑色幽默的魔幻情境,傳達對全球化議題下的人文關懷。

 

   展覽脈絡來自李錦明父親生前口述台灣在二戰遭美軍轟炸的真實經驗,之前創作便以戰鬥機作為強權迫近的概念,而炸彈、香菇雲便是列強在台灣政治、經濟、文化、軍事轟炸的意象,展覽則從戰鬥機的螺旋槳概念發想,以倖存者的視角,描繪政治受財閥的貪婪牽引,造成一連串的災難,個體卻身不由己被捲進各種事物攪和在一起的漩渦。


李錦明個展主要是對困局的描繪如《魔術師在現場》裡被圈住的恐龍,在《擲骨人》裡被釘住的章魚與手忙腳亂的超能者《掛在那裡-2》呈現一個抓著握把在天空擺盪的人等,畫面中的角色都陷入某種無法掙脫的情境,反應他們對局面的無能為力。


《Woof》、《後熵年代》、《珍奶》、《倖存者》等作品畫面可看到網狀結構意象,大多是意義不明的交叉線,這些符碼可視為藝術家潛意識投射的網羅,隱喻規範化的體制、僵固化的系統,強化作品給人束縛、雜亂的感受,呈現一個躁動、騷亂、錯雜的世界,對應受權力拉扯、網路穿透、慾望橫流的現實社會。
李錦明2002年獲得澳洲臥龍崗大學創作博士歸國後,一直是台灣當代活躍的藝術家、策展人與藝術教育工作者,個展即日起在正修科大藝術中心展出至110年1月15日。

 

 

 

When the Shit Hits the Fan 李錦明超現實狂想個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