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黃偉哲出席佳尼特國際兒童藝陣節 為兒童藝陣的表演喝采/台銘新聞網

2020/12/27 10:30

台銘新聞

 

財團法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於保存及傳馭台灣藝陣文化,同時帶在台南協助偏鄉國小推動傳統藝術教育,今(26)日於南瀛綠都心公園辦理「南瀛演藝.歡喜逗陣」佳尼特國際兒童藝陣節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沈家鳳、蔡育輝也特別出席欣賞節目表演,並為學童們加油鼓勵。

 

黃偉哲市長表示,他很感謝佳尼特教育基金會,這麼樣用心的推展兒童的藝陣活動,很多教育基金會設獎學金,但是是看小朋友英文考多少?數學考多少?其實孩子的智能發展是多元的,所以說他很感謝佳尼特教育基金會注意到這個區塊,而且藝陣活動不僅代表了文化,更代表了孩子健康、陽光的一面,今天現場有很溫暖的陽光,但是看到了佳尼特讓我們感覺更溫暖,

 

佳尼特教育基金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秉持著「飲水思源.回饋故鄉」的創立宗旨,在台南地區連續四年舉辦【藝陣台南、幸福耶誕】活動,做為歲末年終送給鄉親們的溫馨獻禮,每場參加人數超過千人,對於凝聚社區情感及鼓舞在地藝陣薪傳,產生很大的迴響。

 

佳尼特的董事長莊住維曾在許多場合表達對台灣「藝陣」文化資產的珍惜,她表示,「佳尼特教育基金會與一般基金會最大的不同,就是對保存與發揚【藝陣】這項珍貴文化遺產的薪火相傳,而「台南」更是藝陣文化發源地,因此基金會將持續推動將民俗活動藝術化,進而將民俗藝術教育化,讓學童學習藝陣不是以此謀生,而是希望未來主人翁的學童在接觸藝陣藝術後人生更加不同」。

 

在今日登場的國際兒童藝陣節活動中,基金會邀請長期贊助藝陣教育的17所國小學童以舞龍、台灣獅、廣東獅、宋江陣、鼓術、民俗舞、二胡、扯鈴及獨輪車等與ACC阿彌陀佛關懷協會的學童進行精采技藝的國際交流,神秘嘉賓打狗亂歌團也在活動中驚喜到場,帶動現場大人小孩同樂。

 

黃偉哲市長表示,未來將繼續與佳尼特教育基金會偕手,向著未來的願景「立足台南,放眼台灣,跨入亞洲,全球交流」打拚,同時也要邀請大家一起成為學校發展傳藝教育的堅實後盾,一起為文化傳承和教育紮根努力。

 

  

 

黃偉哲出席佳尼特國際兒童藝陣節 為兒童藝陣的表演喝采/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