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低收弱勢學子 不畏逆境勤學 小港高中陳宥翰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台銘新聞網

2020/12/25 12:44

台銘新聞

 

   【記者李堂安/高雄報導】小港高中連續六年來,希望入學、特殊選才再傳捷報。今年除了經由特殊選才管道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的張簡仲益,以及 錄取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的呂雨珊,今天 國立台灣大學針對弱勢生「希望入學計畫」甫放榜, 陳宥翰如願錄取 台大生命科學系 。

 

 來自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的陳宥翰,因家庭手足突發的變故,龐大的醫療費用使家庭經濟更加拮据,然其不畏逆境勇於向學,立志照顧好家人和有同樣疾病的病人 。

 

陳宥翰小學時父母離異,母親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 獨自一人照顧三個小孩 靠著母親擔任保母的工作,勉強維持 一家的生活。然而在 陳宥翰 就讀高一時 二姐突然 罹患重大疾病 這疾病依目前的醫療技術是無法被醫治的 且必須付出龐大的醫療費用 ,也因 疾病的關係導致視力喪失 但二姐並未因此輟學,目前 仍持續在大學活出精采人生。期間陳建民校長和莊尚諭家長會長也前往家裡致贈慰問金予二姐,以表達關懷之意。

 

陳家三姐弟皆就讀小港高中,每天不辭辛勞遠從北高雄至港中就讀,展現對小港高中的認同。因拮据的經濟,突發的變故,讓 一家人更為緊密結合,使陳宥翰更認真向學,堅定目標。在求學過程中, 因二姐的疾病,讓原本即對生物和化學感興趣的他,更加確定報考生命科學或生化科技相關科系,以了解二姊的疾病,也符應一直以來對科學實驗的喜好和對人類健康的關心。

 

 生物老師陳佩怡老師表示,陳宥翰平時積極參與各項生物實細心研究並與老師討論,也代表學校參加 高雄市數理能力競賽 生物科複賽,皆可見陳宥翰勇於挑戰自己和對 生物領域的熱愛。

 

導師陳界憲老師 非常認可陳宥翰在課業上優秀的表現,在班上常常擔任班長的職務 ,熱心服務的態度讓班上同學都非常喜愛他,並深獲師長的肯定和信賴他,並深獲師長的肯定和信賴。

 

陳建民校長表示,陳建民校長表示,陳宥翰陳宥翰同學勤同學勤勉向學、樂觀進取的態度,不畏逆境,展現清貧子女的能動性與抗壓力,也期許他能繼續以期許他能繼續以正向的態度走向未來,實現他的理想,翻轉自己的命運;教務主任薛鈺勤積極推動希望入學和特殊選才相關業務,期許學生勇於自握多元入學管道,勇於替自己增取機會。

 

此外薛鈺勤主任也表示,陳宥翰遇到小港高中老師們的傾力相助和台灣大學「希「希望入學計畫」望入學計畫」給予機會,才能在學測前,以優秀的成績獲得錄取國立台灣大學。

 

 

【圖/翻攝畫面】

 

低收弱勢學子 不畏逆境勤學 小港高中陳宥翰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