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就是要讓你瓜目相看!2020杉林吶喊 吃瓜、賞花熱鬧登場/台銘新聞網

2020/12/14 00:32

台銘新聞/史家羚

 

全台富有盛名的「瓜果之鄉」就在高雄市杉林區,得天獨厚的氣候孕育出品質優良的蔬果,區內種植的木瓜、南瓜、葫蘆、番茄等農特產口感極佳,此次杉林區公所於昨12月12日下午3點至晚上9點,舉辦「2020杉林吶喊瓜目相看-農特產品推廣活動」,現場力推農友們種植的優質農產品,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一同來吃瓜、賞花、逛市集。

 

當天由杉林區號召各里里民一同舉火把進場,並在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立法委員邱議瑩、高雄市議員林富寶、林義迪、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閻青智、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杉林區長劉德旺及各里里長等眾多長官貴賓的帶領下,一同點亮超大型葫蘆燈,揭開此次的活動序幕,並與杉林區的居民一同重溫兒時靠火把照路上學的記憶。

 


杉林區區長劉德旺表示,在物資不充裕的年代,高雄杉林木梓聚落的小孩為了走到木梓國小上學,早上6點就要出門,快8點前才能走到學校,秋冬時期,太陽較晚升起,庄內大人會將菅芒花的莖節綁緊並點火當做火把,替小孩照亮道路,催促小孩快點上學或回家,此次透過邀請里民一同舉火把進場的點燈儀式方式,藉此將文化持續傳承下去。

 

 


 

 

現場除了火把進場點燈外,此次特別以杉林農特產品葫蘆、南瓜為元素,製作特色杉林燈飾,加上客家剪紙圖案增加杉林特色,燈區也將持續點燈至聖誕節過後。現場更力邀超過30家杉林區在地小農及店家前來共襄盛舉,也透過質感攤位、舞台表演,營造自然純樸氣息,並帶動整個市集氛圍,期望吸引帶入更多人潮,活絡地方經濟,協助小農一同販售在地的農特產品,將杉林區的優質農特產讓更多人看見。

 


除此之外,杉林區的花海也是不容錯過的美景,以金黃色的向日葵花海為主軸,還有波斯菊加上百日草等不同花色,混搭近30公頃的花海,營造出獨一無二的驚喜與浪漫氛圍,搭配巨大的葫蘆及南瓜燈飾,由花海與燈飾相互印襯的美景,打造出另一種視覺衝擊與美感,喜愛賞花及文創市集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就是要讓你瓜目相看!2020杉林吶喊 吃瓜、賞花熱鬧登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