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港醫院冬季講座 教你認識失智症與腦中風 /台銘新聞網

2020/12/13 03:31

台銘新聞/李堂安

    很快的,2020年己經快結束,不久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然而每年在這秋冬季時刻,往往也是腦血管疾病好發的時節。為了守護在地民眾的身體健康,讓大家都能安心過秋冬,小港醫院神經科已連續多年於12月舉辦健康講座,教導民眾認識並預防腦中風。此外今天的健康講座也會談到失智症,台灣目前正逐漸進入高齡社會,照顧失智症患者是一項重要的社會議題。

    此次講座主題內容相當豐富,首先由小港醫院神經內科吳昆翰主治醫師教導大家認識並預防腦中風。接下來由小港醫院神經內科李芝宇專科護理師介紹失智症的症狀和照顧,最後由小港醫院吞嚥障礙中心吳佳倩護理師講解腦中風後的吞嚥障礙。腦中風和失智症為常見的腦神經疾病,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讓大家認識腦中風及失智症還有常見的吞嚥障礙問題,有效預防和處理腦中風,保持身體健康。

    小港醫院深知疾病的痛苦,因此成立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與咀嚼吞嚥機能重建中心,期望失智症與咀嚼吞嚥困難不應只被當成疾病看待,其所涵蓋問題廣泛,亟需整合不同專業人才投入,才能徹底解決醫療、法律、社會、經濟、等各相關問題,並且醫院具有相關資源可協助,若有任何疑問皆可詢問。

 

小港醫院冬季講座 教你認識失智症與腦中風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