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孫運璿的老五老六 台電、工研院「兄弟攜手」今簽MOU/台銘新聞網

2020/12/09 07:42

台銘新聞/李堂安

 

今(8)日是素有「永遠的行政院長」之稱的孫運璿107歲冥誕,其生前曾擔任台電總經理並推動工研院誕生,因而把台電與工研院稱作四個孩子外的老五、老六,台電繼2015年首度「兄弟攜手」與工研院簽訂創新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MOU),5年後再次回到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續簽合作。台電表示,將配合能源轉型與電力市場改革等政策,與工研院於智慧電網、儲能技術、數位電力等領域合作交流,共同為穩定供電及友善環境努力。



台電今日於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與工研院續簽創新策略夥伴合作意向書,由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及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代表簽署MOU,並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與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共同見證。



台電說明,5年前首次與工研院「兄弟攜手」,以節能、綠能為主題,簽訂「國際資訊研討會」、「技術媒合研討會」、「成果發表會」等面向交流,5年期間台電共與工研究合作超過50個研究計畫,其中如智慧電網領域,除合作民生用戶裝設智慧電表示範計畫與新型模組化低壓智慧電表軟硬體等相關研究,雙方共同克服資料傳輸的無線通訊挑戰,台電今年底也已正式完成100萬戶低壓民生用戶智慧電表佈建;也針對智慧配電系統合作,共同應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縮短停電時間,並與工研院合作推動電力物聯網試行計畫。而綠能部分,台電現也正與工研院合作於東北角海域進行波浪發電評估研究。



台電指出,此次續簽MOU以數位轉型、綠能永續為方向,擴大為「技術研發」、「人才培育」、「事業共創」、「國際鏈結」四大議題面向合作,期盼共同為穩定供電同時兼顧友善環境而努力。其中,技術研發合作部分,包含智慧電網、儲能技術、數位電力、能源環境、創新能源科技與系統、通訊技術、資安與雲端技術及其他電業領域應用技術等8項領域;另為培育我國電業領域人才,雙方也將共同推動人員交流及培養電業領域人才,分享最新科技趨勢及全球技術發展,並就相關研究成果共同開創電力產業新商機。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致詞指出,台電與工研院一直是長期合作的好夥伴。在5年前,雙方簽署第一期的MOU,共同締造許多豐碩的跨域合作成果。例如智慧電網是電力傳統產業和新興資通訊產業的結合,是智慧電網的重要里程碑。這次第二期2.0版的MOU,雙方希望能擴大合作的面向與力度,除了原有的技術研發合作外,這次更納入了人才培育、事業共創及國際鏈結等四個合作項目。

 

 

孫運璿的老五老六 台電、工研院「兄弟攜手」今簽MOU/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