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海巡協助縣府緊急物資輸運蘭嶼 紓解斷糧危機 饒縣長親登艇感謝/台銘新聞網

2020/12/07 06:31

台銘新聞

【記者史家羚/報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臺東至蘭嶼的海上交通已連續停航9天,出現孤島斷糧危機,同時,蘭嶼地區五所國中小營養午餐食材即將用罄,經海巡單位評估海象於今日上午由海巡艦艇運往蘭嶼,饒慶鈴縣長也特別到富岡漁港登艇感謝。另外,綠島也將於今日下午開船載運鄉親與遊客。


因天候海象狀況不佳,蘭嶼地區客貨運及航空交通已中斷多日,縣府教育處回報臺東縣蘭嶼地區五所國中小營養午餐食材即將用罄,預估只能撐至明 (7日,星期一),另外,蘭嶼地區民生物資缺乏,當地急向縣府尋求幫助,縣長饒慶鈴4日特別指示王志輝副縣長拜會臺東縣後備指揮部,會談民生物資疏運事宜,希望協調各種疏運方式,協助解決此次危機。

饒縣長也親自協調海巡署第十五(臺東)海巡隊,希望評估在海象狀況許可下協助蘭嶼物資載運,經臺東海巡隊評估海象後決定今日一早暫時可開航,昨日晚間親自指示縣府相關單位緊急動員採購民生物資,縣府社會處亦啟動「備災民生物資儲備供應合約」向開口契約廠商緊急採購約10萬元物資,包含米、麵食、各類罐頭、口糧、防疫口罩,女性用品及嬰幼兒用品等;另教育處也緊急採購瓦斯及學生營養午餐食材,以解決學校營養午餐即將斷炊之急;同時依照在地黃碧妺議員、蘭嶼鄉公所的需求,緊急運送長者或相關急需物資。

今日上午8點10分饒縣長在縣府教育處林政宏處長及社會處陳淑蘭處長陪同下至富岡碼頭,關心紓困物資裝船運送狀況,並感謝海巡人員辛勞。饒縣長表示,這幾日縣府與蘭嶼地區一直保持聯繫,持續關心物資需求狀況,尤其是蘭嶼地區社會物資的添補儲存,以及蘭嶼鄉內5所國中小營養午餐食材與各項物品,非常感謝海巡弟兄視民如親的精神,在鄉親最需要的時候願意伸出援手,代表縣府向海巡弟兄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希望能夠暫時紓緩解決這次的危機。另外,目前縣府已協調相關單位及貨輪公司,在富岡港也已備有滿載物資的貨輪,待海象轉好,即可起航運送,解決蘭嶼當地民生物資不足之困境。另外,綠島地區多日海上交通停航問題,在謝賢裕鄉長向縣府請求協助及協調客輪業者後,今日下午也將開航進行疏運。

蘭嶼椰油國小陳淑雯校長昨晚獲知此消息時也表示,這真是一個太讓人高興的訊息,非常感謝縣長及縣府各單位居中協調物資運送,學校暫時免於斷炊之苦,也謝謝辛苦的海巡人員。

海巡協助縣府緊急物資輸運蘭嶼 紓解斷糧危機 饒縣長親登艇感謝/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