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假公務機關又來行騙 警霸氣接電話「我是警察」 幸保住婦人七百萬/台銘新聞網

2020/11/27 03:04

台銘新聞

 

【記者李堂安/高雄報導】五十七歲蔡姓女民眾疑似遭到詐騙,正當蔡婦跑到台灣銀行匯錢時,行員見婦人神色慌張,通報員警到現場協助,過程中詐騙集團還有來電,警員林裕鎮連忙將電話接過「喂!我這裡是鳳山分局,你是哪個單位的?」,成功阻詐七百萬元。

 

   前日中午11點許,高雄市警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接獲轄內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線上巡邏警網巡佐陳鳳林、警員林裕鎮、林益民立即馳赴現場查看。

    經警方了解蔡女於不久前接獲一名自稱「中央金管局」的人員,查獲一名涉及洗錢的嫌疑人,稱他透過蔡女名下帳戶進行洗錢,因此「金管局」要監管蔡女名下帳戶所有財產,並傳送一張偽造的「執行命令」翻拍照片欲博取蔡女信任,並指示蔡女去銀行辦理網路銀行後將密碼給他。

 

 

 

蔡女第一次遇到此種情形還以便條紙抄錄詐騙集團所指示的步驟,便慌慌張張地跑到台灣銀行,要照著指示操作。機警的行員見婦人神色慌張,便詢問她為何要辦理網路銀行,蔡女便將上述情形告知行員,行員一聽便察覺不對勁,立即通報本所員警到現場協助,過程中詐騙集團還有來電,催促蔡女盡速完成他的指示操作。

 

警員林裕鎮連忙將電話接過「喂!我這裡是鳳山分局,你是哪個單位的?」,詐騙集團一聽到員警的聲音,嚇得不敢作聲,連忙將電話掛斷。

  蔡小姐也頻頻向警方及行員道謝,幸好遇見熱心的員警才能保住名下七百多萬的財產,事後警方護送蔡小姐返家,並連絡蔡女家屬,請家屬多多給予蔡小姐關懷及注意,再三勸告不要再輕易受騙了!

 

【圖/翻攝畫面】

假公務機關又來行騙  警霸氣接電話「我是警察」  幸保住婦人七百萬/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