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總統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台銘新聞網

2020/11/11 08:19

台銘新聞

 

由馬來西亞主辦的第28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在11月20日召開視訊峰會。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在總統府主持「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宣布再度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今(2020)年「經濟領袖會議」。

 

總統期許張領袖代表及代表團所有成員積極參與本次會議的各項討論,再次宣示臺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貢獻,也願意與各國共同努力,建立亞太地區具韌性的醫療公衛體系。同時,她也希望代表團可以達成任務,加強臺灣跟各國的連結,鞏固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總統指出,首先,我要感謝張領袖代表,三度同意代表我出席這場重要的國際會議。過去,張領袖代表參與APEC經濟領袖會議,對於促進臺灣和其他夥伴國家的合作,成果非常豐碩。

 

蔡英文說,今年正值全球供應鏈重整的關鍵時刻,我們能夠再次借重張領袖代表的經驗,將臺灣對區域發展的貢獻,以及對未來的規劃和建言,清楚傳達給所有APEC成員,這不但是一個最適當的選擇,同時也非常具有意義。

 

她說,今年APEC的年度主題是「優化人民潛力,共享韌性繁榮未來:調整、優先、進展」。面對全球疫情衝擊,今年度的「經濟領袖會議(AELM)」,也會邀請各國領袖,針對如何促進全球進行共同防疫,以及繼續深化永續且創新的經濟成長,還有對於提出「APEC後2020願景」,來共同發表意見。

 

期許張領袖代表以及代表團所有成員,積極參與本次會議的各項議題討論,同時可以達成以下兩項任務。第一,再次宣示臺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的貢獻,也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們所做出的努力;臺灣也願意與各國共同努力,建立亞太地區具韌性的醫療公衛體系。防疫是全球性的議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置身事外。國際社會的所有成員必須不分彼此,共同合作,才能面對挑戰。臺灣已經進行許多防疫物資的捐贈和合作交換,也和許多國家共商防疫策略,分享研究成果,希望能夠一起繼續推動快篩、疫苗、藥品的研發。

 

第二,希望代表團可以達成加強臺灣跟各國的連結,鞏固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的任務。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我們要能拓展供應鏈上中下游的國際鏈結,也要讓臺灣透過貢獻高科技產業實力,來共同促成亞太地區的優質成長。

 

總統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我國領袖代表/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