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金剛猩猩嘗柚好新奇,「圓寶」練走處處新挑戰!/台銘新聞網

2020/10/06 06:43

台銘新聞

去年才從荷蘭Apenheul Primate Park猴山靈長類動物園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的母金剛猩猩,首次歡度中秋佳節,不免要入境隨俗品嚐柚子!第一次見到柚子的「Tayari」和「Iriki」先警慎的觀察,再試著淺嚐幾口,重複嘗試幾次之後,才確認是可以吃的食物,相較之下,已經很在地化的公金剛猩猩「D’jeeco」,則有截然不同的反應,一拿到柚子立刻懂得撥開享用。
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食物總是聚會時深化情誼的重要素材,豐收的秋天有很多值得品嚐的食物,像是中秋節應景的水果柚子,就成了去年底從荷蘭來到臺灣的母金剛猩猩「Tayari」和「Iriki」的初體驗。個性謹慎的母金剛猩猩,面對新東西通常會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去研判或適應,剛看到柚子的時候,「Tayari」和「Iriki」還處於觀察階段,就立馬被熟知柚子美味的「D’jeeco」搶先奪走了!但是看過「D’jeeco」吃柚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再次看到柚子出現的時候,「Tayari」和「Iriki」也知道要在手上抓緊不放了!

「圓寶」:竹筍,我來了!
逢年過節正是親友聚餐的好時機,當令的美食絕對不會少。親友聚會中,新生寶寶通常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明天就要滿百日齡的「圓寶」,體重為6,063公克,是許多粉絲關注的焦點,正在努力練習走路的「圓寶」,後腳還不是很有力,雖然想要自行前進,但仍有點力不從心,心急起來她甚至會用頭作為平衡點向前滑行,讓身上的白毛在地上擦過後變成灰色,而越來越有活動力的「圓寶」,也期待自己快快長大,好跟著媽媽「圓圓」嘗試各種新事物!

金剛猩猩嘗柚好新奇,「圓寶」練走處處新挑戰!/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