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萬年季閉幕火獅燒化 陳其邁為民祈福/台銘新聞網

2020/10/05 21:30

 台銘新聞

為期4天的左營萬年季活動,(4)日在眾所矚目的火獅燒化中宣告閉幕,高雄市長陳其邁率領市府團隊啟動燒化儀式,「祈安賜福、庇佑萬年」,吸引大批民眾圍繞在蓮池潭畔祈福見證,並準備祈願小卡盼隨著火獅燒化,願望直達上天、同時消災解厄。

左營萬年季今年邁入第20年,結合在地12家廟宇盛大舉行,陳其邁開幕時為火獅開光點睛,晚間也參加閉幕儀式,親自啟動火獅燒化儀式;正值新冠肺炎衝擊之際,特別祈求市民平安順利、臺灣永保安康,他所到之處都有民眾爭相合影留念,展現十足的高人氣和親和力。

陳其邁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市民朋友,「你們是城市的主人」,為萬年季活動奉獻心力,讓傳統祭典一直延續、傳承,從攻炮城一路到迓火獅、火獅燒化,一連串的活動代表傳承過去、文化延續,他對所有參與萬年季活動的民眾致謝,讓城市更加美麗,深深一鞠躬表達內心感謝之意。

陳其邁也感謝萬年季發展委員會的所有委員,及在地12家廟宇的熱情參與,他說,高雄作為一座充滿歷史發展的城市,左營稱作舊城、鳳山稱為新城,今年適逢高雄更名百年的重要日子,市府除舉辦更名百年的紀念活動,跨年晚會也預計移師大港橋周邊舉辦,相信會讓大家驚豔,請各界拭目以待。

 

萬年季閉幕火獅燒化 陳其邁為民祈福/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