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侯友宜參觀「2020台灣設計展」 盼汲取經驗創造新北特色城市美學/台銘新聞網

2020/10/03 06:54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受邀參觀「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 新竹─人來風」,由新竹市林智堅市長陪同介紹導覽。侯市長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在林市長青春洋溢的帶領下,不僅極具創意巧思,更結合新竹在地特色,展現城市新美學,透過這次與新竹交流城市設計理念的機會,期待新北汲取經驗,創造屬於自己最獨特創新的美學風格。

侯市長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令人驚艷,成功地將新竹的設計力、文創力及產業力完美融入,以不一樣的創新思維,帶動城市特色展現,期待新北市能汲取珍貴的經驗,利用城市美學設計,走出自己的信心、創造自己的風格、榮耀自己的城市。

今日侯市長在林市長的帶領及解說下,參觀2020台灣設計展主場館─「城市終端機」,體驗未來科技感十足的數位展演裝置,兩市市長先在「電波隧道」擺起史密斯任務姿勢拍下網美照,侯市長更到「數位傳送門」體驗數位解碼的虛擬人形,展區設計結合現代數位科技,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新奇感受。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
隨後,兩人前往位於孔廟的「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參觀從清朝到現代、從台灣到世界的教科書,美感教育自校園開展,兩市市長也互相交流彼此的美感教科書及聯絡簿,盼城市美學能從學校向下扎根,為未來城市新願景打造更多不一樣的想像。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全力推動2030願景工程,打造城市新美學,不僅是城市的軟實力,更是生活的穿透力,從小培養美學素養更可以提升競爭力,目前由文化局整合各局處,推動鶯歌藝術城、府中美學示範基地等計畫,融入地方特色元素,結合民眾日常生活,創造讓民眾有感的生活新美學,打造屬於新北市的文化風貌。

侯友宜參觀「2020台灣設計展」 盼汲取經驗創造新北特色城市美學/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