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科大藝文處20週年「跨世代」展 激發藝術家交流火花/台銘新聞網

2020/09/26 03:04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藝文處20週年「跨世代」專題特展盛大登場!跨越不同世代的藝術家聯袂展出油畫、複合媒材、立體造型等34組作品,令人大開眼界,校長龔瑞璋表示,正修藝文處成立20年來,致力提升人文藝術,放眼世界、走向國際,對藝術發展盡一份心力。

正修科大校園耕耘20載的藝文處,迎接雙十成年禮!藝術能量匯聚,讓藝術資源本就匱乏的工業城,藉由擁有藝術教育資源的大學藝術中心,共創城市文化的傳奇,便是當初正修科大藝文處(藝術中心)立下的文化使命。

藝文處20週年「跨世代」專題特展所展出的作品類別有版畫、油畫、複合媒材、壓克力彩、油性粉彩、陶瓷、水墨、書法、立體造型、數位輸出共34組,邀約從出生於1910-1970年代,陳庭詩、莊世和、林天瑞、劉國松、羅清雲、蕭勤、蘇世雄、王國禎、薛清茂、劉耿一、林勝雄、林加言、倪朝龍、邱忠均、戴壁吟、洪根深、葉竹盛、楊文霓、蘇信義、賴美華、吳光禹、袁金塔、李振明、蘇志徹、林麗華、徐永旭、黃郁生、蘇旺伸、許自貴、林磐聳、潘隆志、康維訓、阿卜極、Pamela共34位跨越不同世代的藝術家參展。

中國現代藝術抽象畫家蕭勤所展出的「光之躍動」作品對他來說,具特別意義,若要探討“光”為何物?光是靈思、生命、希望、情感、關懷、仁慈與善念,躍動在宇宙間的大能量,若沒有“光”,宇宙及一切生命就不可能存在,這也就是他希望表現的主旨,畫作被多間世界頂尖藝術機構收藏,包括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巴賽隆納現代藝術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等。

袁金塔「本草綱目拾遺」作品以「挪用、錯置」手法創作,從中國古籍入手,借物抒懷、借物說「人」、借物反思,以人性關懷視角跨文化詮釋當代人事物,透過歷史文化詮釋,探討人性不變的本質。

正修科大藝文處20週年「跨世代」展   激發藝術家交流火花/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