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前鎮乙烯濃度已在安全範圍內 環保局持續監測掌握 /台銘新聞網

2020/09/13 06:45

台銘新聞

【高雄訊】高雄市前鎮區昨(11)日發生乙烯外洩事件,市長陳其邁繼昨日兩度前往現場指揮後,今(12)日一早八時再度召集局處指示後續作為,並於九時抵達翠亨北路現場坐鎮。由於項意外,昨日公部門竟延誤二小時公開,陳其邁要求消防局,未來對於工安或救難事件要立即公開資訊,讓民眾與媒體能立即掌握。

陳其邁說,第一時間環保、消防、警察等單位就立刻掌握,副市長林欽榮昨日四點也到前進指揮所開設,並撤離旁邊無障礙之家的家民。他表示,當時就請華運輸送管線內部的氣體排空,從昨晚十點開始「吹驅」,也就是把所有內部管線殘留氣體全部排出,測值顯示原民館人孔蓋附近濃度持續下降。

原本用燃燒塔的方式,管線內部的壓力會比較低,但是用吹驅的方式,管線內部的壓力就會升高,陳其邁強調要等濃度降到安全值以下才會解除警戒,市府採取更嚴謹、謹慎的做法。

「一切都在監控中」,陳其邁感謝里長和民代持續關心,表示已要求華運在週一必須提出專案小組報告,由林欽榮副市長來負責督導整個調查。陳其邁盼加快吹驅作業,盼快速把管線裡殘留的乙烯清空,針對目前濃度較高的測點2,市府加強監測。

陳其邁說,市府與中油的管線團隊、毒災中心陳教授討論初步結果,會擴大包括幾個圓孔和測點的監測來了解地下污水幹管濃度的狀況,透過加速吹驅,把土壤裡面的乙烯加速排出來,確保民眾安全。另外,在翠村街的東側將採取土壤探勘,觀察從管線端到測點二中間的地下,土壤乙烯分佈的狀況跟濃度,以利進一步採取必要的措施。

針對高市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前鎮區翠亨北路392號)附近,傳出乙烯氣體外洩一事,環保局長張瑞琿今(12)日上午表示,昨(11)夜管線清空後數值已下降,經吹驅後數值又上升,她進一步說明,吹驅中斷後,隨著壓力下降釋放乙烯氣體,管線無乙烯時,相關數值就會下降,環保局亦持續監測掌握數據,目前量測週界已為安全範圍,籲請市民朋友勿驚憂恐慌。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經吹驅後,污水下水道人孔偵測仍有出現高值,推估為蓄積在土壤孔隙之乙烯,受吹驅壓力,經由地下水帶出,因而造成濃度上升。環保及消防局目前正於現場進行人孔開蓋及沖水作業,以迅速降低乙烯濃度,環保局亦將持續進行環境檢測,確保濃度降至安全範圍。

 

前鎮乙烯濃度已在安全範圍內 環保局持續監測掌握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