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金屬文創-Metal Maker」創客小棧成果展 南台灣創客打造金屬創客樂園 /台銘新聞網

2020/09/12 07:14

台銘新聞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今、明2天在大魯閣草衙道草衙劇場,以「金屬文創-Metal Maker」為主題,打造一個金屬樂園,邀請60多名在地創客辦理2020創客小棧成果展,現場除了有將近200件金屬工藝作品展示,並提供民眾手作體驗課程,吸引大小朋友動手玩創意、感受手作文創魅力與創客精神。

今年2020創客小棧成果展邀請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技正黃坤清、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李嘉紘及各級學校校長等貴賓,共同主持開幕儀式,貴賓們手持流沙瓶共同朝黑色板子倒下金色沙子,隨著金色流沙顯現出創客小棧成果展,熱鬧揭開序幕。

程泰運分署長致詞時指出,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自105年4月設立以來4年多,逐年提高服務人次,至今營運已服務6萬多人次,吸引許多學校、社區團體、創意工作者參與,平均每月就有近1,000人次造訪基地,帶動高屏澎東地區的創客風潮。

本次2020創客小棧成果展共有靜態展示區、輔導創就業展示區與工作坊3個區域,其中靜態展示區還分為金屬工藝、木工、雷射雕刻、皮革工藝、3D列印、循環經濟等6大主題展覽近200件作品;看完精美的金屬工藝,現場民眾參與工作坊,拿起工具創作獨一無二的鋁線編織吊飾等金工藝品,體驗手作的創客精神。

在參觀展區之餘,大家也能與大型互動裝置牆拍照打卡,有興趣者可挑戰「急急電流棒」闖關活動,過關者可以轉扭蛋抽精美小禮物;現場民眾透過靜態的金屬工藝品展覽與實際的手作體驗,享受金屬創客樂園帶來的樂趣,探索創客精神與金屬文創的奧妙。

程泰運分署長表示,透過2020創客小棧成果展,讓大家能實際接觸、體驗金屬工藝之美,在金屬創客樂園中發掘屬於自己的創客精神;高屏澎東分署創客小棧每月也將會推出各式主題手作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搜尋創客小棧臉書專頁或撥07-8210171轉2701洽詢。

勞動部「金屬文創-Metal Maker」創客小棧成果展 南台灣創客打造金屬創客樂園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