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嘉義縣推廣母乳哺育 170名醫護齊聚增能/台銘新聞網

2020/09/04 05:22

台銘新聞

嘉義縣辦理「醫護人員母乳哺育研習」,2日170位醫療與公衛人員齊聚大林慈濟醫院,學習嬰兒餵食計畫、新生兒與睡眠、安撫技巧指導等,專業提升以利指導媽媽親餵、調整哺乳方式、職場銜接等,共同推廣母乳哺育工作,關心媽媽也為下一代的健康努力。

  內政部統計,108年出生嬰兒跌破18萬人次,創9年新低,面臨嚴重少子化問題,培育健康的下一代實為當務之要;國健署指出母乳易消化吸收,是新生兒最天然且營養的食品,產後7天內分泌的「初乳」,富含重要的抗體、生長因子及豐富的蛋白質,是提供新生兒能量的來源,如何成功的哺餵母乳是奠定孩子健康的第一步。

  為創造優質「母乳哺育」的醫療照顧環境,嘉義縣衛生局輔導嘉義長庚醫院及大林慈濟醫院,推動「母嬰親善醫院」,提供十大主要支持項目,包括教導哺育母乳方法、維持泌乳、實施母嬰同室等,鼓勵媽媽哺餵母乳至少6個月以上,並積極營造友善、便利哺(集)乳空間,輔導公共場所及職場設置哺集乳室計86處,提供媽媽外出活動出入公共場所時方便哺乳。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母乳是新生兒成長過程中,最安全、珍貴、也是最重要的營養品,母乳哺育除家人支持外,最初接觸嬰幼兒照護者就是醫療及公衛人員,期望透過教育訓練再次強化醫護人員專業知能,營造母乳哺育的推廣共識。

  趙紋華介紹,本次課程內容豐富,包括哺乳新生兒的行為與睡眠、嬰兒餵食計畫、安撫技巧及困難哺乳臨床指導等,希望透過醫療與公衛人員,提供媽媽母乳哺育專業知識及技能,共同創造孩子更健康幸福的未來。

 

嘉義縣推廣母乳哺育 170名醫護齊聚增能/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