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助更生人從「零」開始 順利回歸職場再出發/台銘新聞網

2020/08/25 06:58

台銘新聞

   更生人阿水刑滿後離開監所急需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沒代步工具也無手機可供聯繫,一籌莫展之際,所幸有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協助,不僅找到能提供宿舍的公司,並運用求職交通補助金解決交通往返問題,讓他得以前往公司面試,順利回歸職場。

阿水服刑期間,台東就業中心曾入監宣導勞動部相關資源,他得知台東就業中心有提供就業服務,於是留下資料,作為回歸職場的契機。出監後遂前往台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透過就業諮詢了解他的需求與困難後,鎖定能提供住宿的公司,協助他減少求職的障礙。

為讓阿水能順利面試,就業服務員幫他拍攝大頭照、教導他撰寫履歷,並給予服裝儀容建議與提醒面試問答技巧,讓他備齊求職所需資源,一切就緒後恰巧有合適的公司邀約阿水面試,惟阿水居住地距面試公司超過30公里,沒有交通工具且現金存款也不足的阿水差點打退堂鼓,幸好就業服務員不斷的鼓勵,並運用勞動部的求職交通補助金讓他得以順利前往面試。克服層層關卡,阿水順利獲得公司錄取,重返職場回歸自己渴望已久的穩定生活。

由於就業服務員持續關懷,讓阿水在出監後很快速的進入職場與社會銜接,目前已穩定就業將近一年,阿水開心的說,這樣的生活得來不易,他份外珍惜。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台東就業中心針對更生人提供一案到底的就業服務,並協助更生人建立求職信心,同時透過職場關懷及追蹤輔導,讓更生人順利回歸社會,成為職場助力,若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撥打台東就業中心電話089-357126洽詢。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助更生人從「零」開始 順利回歸職場再出發/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