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舉辦籃球友誼賽 歡慶國際友誼日/台銘新聞網

2020/07/31 09:20

台銘新聞/史家羚

   第65屆聯合國大會決議訂立7月30日為「國際友誼日」,不分種族或國籍,相互瞭解,以友誼推動國際社會間不同文化的交流。為慶祝這個別具意義的節日,推廣防疫新生活運動,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精心策劃籃球友誼賽,邀請所內受收容人以球會友,不分國籍切磋球技,舒展身心,打出絕妙好球!

微風送爽的晴朗午後,高雄收容所參與球賽受收容人集合在戶外活動的籃球場上,經過分組和熱身後,由該所管理人員擔任裁判,吹起開球哨聲,正式拉開序幕!越南隊阿彬首先掌握球權,在同隊友的掩護下,巧妙運球,精彩上籃,率先得分!印尼隊也不甘示弱,加大防守力度,憑藉團隊合作,不斷搶球、進攻,利用防守空檔出手,籃球應聲入網,全場激情澎湃!

球場上你來我往,兩隊勢均力敵,比賽也高潮不斷,儘管天氣炎熱,汗水浸透了衣服,但這群外籍「球員們」仍全心投入,享受在球場奔馳的樂趣,現場掌聲如雷,歡笑不斷。越南籍阿彬是今天的得分王,賽後開心的表示:「來臺灣好幾年了,懷念以前下工後,找同鄉一起打球的日子,不曾和印尼朋友比賽籃球,機會非常難得,打得真的很開心!」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表示,相互尊重和真誠關心讓友誼彌足珍貴,在國際友誼日這個溫馨的日子,舉辦籃球友誼賽,讓所內這群外籍朋友能享受運動樂趣、盡情揮灑汗水,希望藉由團體活動讓他們跨越國籍,體現臺灣社會多元共融的友善精神。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舉辦籃球友誼賽 歡慶國際友誼日/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