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細心媒合 助果農找回專長穩定就業/台銘新聞

2020/07/31 09:28

台銘新聞/史家羚

   57歲的楊森榮為台東長濱鄉的火龍果農,考量天災會導致農作物損失而影響收入,希望能轉換跑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在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耐心引導與協助後,發現他擁有機電維修知識及相關經驗,便將他推介到飯店業成為工務助理,發揮專長維修機具設備。

楊森榮說,自己是電工科系畢業,曾與朋友合夥在北部經營精密機械工廠,也因此懂得維修機械器材,然而不敵景氣影響,不久便與太太一同來到台東長濱務農,起初種植荖葉,知道檳榔不利身體健康,因此他到縣市農業產銷班取經,改種植火龍果。

但農作一遇到天然災害常導致重大農損,幾度讓楊森榮血本無歸,因此他求助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希望有穩定收入的工作機會;台東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在了解他的專長與需求後,積極向長濱地區有工務及設備維修人才需求的廠商推介,讓楊森榮獲得一家飯店業青睞,成為工務助理,負責飯店內相關電器設備等維護。

楊森榮很感謝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幫忙,讓自己能從事所長,有穩定工作收入,不用再靠天吃飯;飯店主管則表示,楊森榮工作態度積極,會主動發現並排除設備器材故障,也能在工作之餘幫忙其他同事,共同完成工作,頗受同事肯定。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中高齡民眾長期累積的工作經驗是很寶貴的資源,台東就業中心能依據個案專長、需求來協助媒合,若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撥打台東就業中心電話089-357126洽詢。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細心媒合 助果農找回專長穩定就業/台銘新聞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