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入監培訓職能 帶著祝福,出監成為他人的祝福 北市就服處與北女所攜手合辦房務員訓練/台銘新聞網

2020/07/22 16:08

台銘新聞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與臺北女子看守所109(今)年再度攜手合辦「出監前職業技能培訓方案」,並於今日開訓。今年特別邀請到台北長榮桂冠酒店房務樓層鄭淑貞副理入所親自教導,本次共開辦5期,採小班制教學,讓受刑人實際瞭解目前飯店業房務員工作情形,並帶領受刑人實際操作房務員所需技能,使其在短期內學得一技之長。

       臺北市政府勞動局陳信瑜局長特別引用聖經經句勉勵受刑人《成為祝福》。期望透過此方案讓受刑人有機會重新思考及定位自己的未來,並經由房務員實務訓練課程,讓受刑人在離開監所後,融入社會成為別人的祝福。臺北女子看守所游玉梅所長也勉勵受刑人,可以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走出人生黑暗的角落,也為其他收容人做出好榜樣。

       本次方案課程能夠順利推動,要特別感謝臺灣士林地方地檢署張裕煌主任觀護人、臺北女子看守所游玉梅所長、臺灣士林地檢署柯怡如主任檢察官、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及台北長榮桂冠酒店等熱心的夥伴一起共同促成。「出監前職業技能培訓方案」係為了協助受刑人利用在監所時間,培養職業技能,預先做好回歸社會的準備。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不僅是提供入監就業輔導,在受刑人出監後的求職路上更願意陪伴受刑人渡過艱辛、迷惘的一段路。

       今年為鼓勵受刑人完成參訓,張榮發基金會及士林更生保護會更提供完成參訓之受刑人小禮物或獎學金作為獎勵。目的在於鼓勵受刑人能夠堅定自己的心,重新找到自我價值,提早適應社會生活,迎向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入監培訓職能 帶著祝福,出監成為他人的祝福 北市就服處與北女所攜手合辦房務員訓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