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千人大放閃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本島第一場 布農族文化館千人共賞星/台銘新聞網

2020/06/28 15:41

台銘新聞

今年最美星空音樂會是端午連假台東詢問度最高的活動,台東縣政府所辦理的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第二場次,6/26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燦爛落幕。這是在綠島場次結束後,在本島舉辦的第一場次。現場匯聚一千二百人,雖然因天候關係,僅看到不多的星星閃爍,在原住民傳統歌曲的陪伴下,現場民眾及遊客仍感受到最純粹動人的星空。

  今年星空音樂會以星空秘境為主軸,第二場在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辦理,包括饒慶鈴縣長、議員張全馨嵐、楊清順、鄭崗山、海端鄉長胡金至、池上鄉長張堯城、延平鄉長胡黃廣文、金峰鄉長蔣爭光、新任警察局長趙瑞華、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等嘉賓與會,並特地邀請崁頂部落知名的八部合音,以及海端鄉在地SP山平樂團演出,還有台東同樣是原住民樂團的比砂麓樂團,以布農族傳統歌謠與原住民絕美嗓音,洗滌所有因疫情而緊繃的心,並將台東布農族文化,以歌聲傳遞撼動每位遊客。現場星空市集更加完整的呈現海端鄉的布農特色生活文化。而在經典的「暗燈儀式」時,所有燈光瞬暗霎那,星空赤裸裸呈現,整條銀河完整到讓全部人屏息!

  饒縣長表示,星空音樂會的由來是當初因鹿林天文台發現了2顆恆星,分別命名為Taitung(台東)及Chenshuchu(陳樹菊),因此激發了我們舉辦最美星空音樂會。去年首度舉行大獲好評。第二場最美星空音樂會,特地選在端午連假,並安排在群山環繞的海端鄉,就是希望能夠帶著大家一起探訪台東秘境外,還能呼吸最新鮮的空氣!在疫情過後,來台東享受每一口呼吸,相信今年我們會辦得更好、更美,持續在最美星空下相見。

現場來自桃園的林小姐與家人表示,去年就曾參加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趁著端午連假,為了參加這場音樂會,特地安排一趟台東旅遊,是疫情結束後第一次島內旅遊,除了是第一次來到海端鄉,感受如此純樸的鄉間風景外,更再次被台東的星空所感動!

  暑假期間,台東最美星空持續發酵!音樂會還有五個場次,7/18長濱鄉八仙洞、7/24東河鄉舊東河橋遊憩區、7/25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8/15金峰鄉高灘地壘球場(嘉蘭壘球場),及今年壓軸場8/21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有臺北愛樂交響樂團、金曲歌后以莉.高露、傑出演藝團體-優人神鼓、國際級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大提琴家-張正傑等,讓秘境星空結合精彩表演,繼續創造台東暑假「星」鮮感!

  臺東最美星空除了五場音樂會之外,每月仍持續舉辦約十場次的台東最美星空導覽,帶著大家到台東十四個觀星點位賞星星,星空音樂會與星空導覽活動完全免費,邀請大家暑假來台東,晚上賞星、白天追球!臺東最美星空相關活動資訊,請上Facebook【台東最美星空】;IG搜尋【starrytaitung_】!

千人大放閃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本島第一場 布農族文化館千人共賞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