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網界博覽會 臺北市學校海內外表現驚人 金光閃閃/台銘新聞網

2020/06/28 09:39

台銘新聞

臺北市高國中小學在今年(2020年) 網界博覽會中,表現優異,不僅在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奪下17座獎項,於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International Schools CyberFair)全球56個參賽隊伍中,更勇奪6座白金獎、2座金獎;白金獲獎數堪稱全國之冠。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自1996年舉辦迄今,由世界各地同校師生組隊,以地方人文特色、環境資源與音樂藝術等主題,透過參賽者深入訪談及圖文紀錄,將成果製成網頁,向全世界的觀眾介紹各自鄉土社區,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網路整合型教育競賽活動。
本市富安國小、三玉國小及士林國中3校今年皆同時獲得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及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白金獎二項大奬。富安國小侯皓程老師、李麗華老師、蔡淑惠老師及螢橋國小李宜珊老師共組指導團隊,協助參賽同學以「追蝶抓魚~社子島的小農時光」為主題,透過影像描繪自1950年至今,社子島食衣住行的變化。深入訪談12位耆老的紀錄片,娓娓道來大家不知道的社子島地理生態與人文風貌,榮獲地方環境議題類大獎。
三玉國小的「智慧文化三玉宮」隊伍,經由宋立偉老師、沈達增老師及林采融老師及參賽學生們創意發想,運用機器人與傳統文化結合,讓機器人從事導覽、播放歷史影片、提醒遊客廟宇規定等服務。更特別的是,學生們的導覽機器人加入運勢抽籤功能,將資訊教育的多元可能性融入跨領域發展,獲得地方歷史古蹟類的大獎。
由施冠州老師、黃乙玉老師及蕭文慧老師指導的士林國中「從台北捷運,看見生活的美好」隊伍,獲得地方特產特色類的首奬;參賽同學們從在地的士林捷運站出發,詳實地介紹臺北市捷運系統的歷史與特色,並納入捷運微旅行、捷運藝文活動及特色車站等次主題,展現臺北捷運有別於其它國際都市捷運系統之處。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致力推動多元應用的資訊科技教育, 108年舉辦的邁客盃-運算思維與創意設計大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將程式設計競賽與社會文化結合;今年臺北市學校獲得6座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白金奬,便是整合資訊科技、人文素養與雙語教育的成果

網界博覽會 臺北市學校海內外表現驚人 金光閃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