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澎湖就業中心舉辦就促課程 助待業者求職技能UP!邁向薪未來/台銘新聞網

2020/06/18 20:13

台銘新聞/史家羚

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17日舉辦「面試薪技能 邁向薪未來」就業促進研習課程,邀請頂呱呱國際餐飲集團人力資源部經理陳律仰擔任講師,協助獨力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者調整心態,以積極正向態度面對就業環境,並提供面試黃金原則等方法,增加求職競爭力,協助大家做好就業準備。

 

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為協助待業者順利重返職場,今天邀請陳講師為學員分享他自身經驗,以及面試應徵者會注意的細節,給予求職者最實際的幫助;課堂一開始,陳講師分析目前就業市場趨勢,並協助學員了解自我特質和定位,再給予尋找工作的建議。此外,他也以自身作為例子,表示他雖然所學並非人資相關科系,但透過不斷學習、累積經驗,最終成為企業的人資經理,藉以鼓勵學員要相信自己,保持積極的態度,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陳講師進一步教導學員擬定職涯規劃,他說這是很多人忽略但卻是很重要的一環,唯有明確方向,方可持續工作的熱忱和興趣,也能判斷自身何時精進,來因應職場產業的變化。接著,陳講師歸納幾個面試前的準備重點,分別為寫出引人入勝的履歷表、表現個人特質的自我介紹、以及面試給人的第一印象;陳講師特別指出面試前,務必要了解企業的背景、所應徵的職缺內容,並表達自信、對工作的熱情,如此一來,拿到錄取門票的機會將可大大提升。

 

在交流時,陳講師準備十個面試問題,直接跟學員對談練習,針對學員回答的態度、內容,給予建議和調整,再提出幾個面試禁忌分享給大家,像是不遲到、不穿奇裝異服、誠實等。課程結束後,學員們皆表示今天課程收穫良多,除了建立正確的求職心態,也吸收了豐富的面試技巧,日後在應徵求職時將更有信心。下午,學員將前往頂呱呱門市觀摩與見習,大夥露出躍躍欲試的神情,持這份熱情與上進心,相信他們一定很快重返職場,邁向美好的未來。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職涯方向不清楚或尋職技巧較弱的待業者,常因為求職路不順,而感到茫然無自信,故中心會持續舉辦此類活動來協助民眾,以及提供就業諮詢、求職等相關服務,欲知詳情,請洽澎湖就業中心06-9271207。

 

澎湖就業中心舉辦就促課程  助待業者求職技能UP!邁向薪未來/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