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午月節·艾厝邊 端午防疫關懷弱勢長輩/台銘新聞網

2020/06/19 16:51

台銘新聞/史家羚

端午前夕,正修科大今天在林園聖帝殿舉辦「午月節、艾厝邊」端午傳粽情、健康呷百二活動,師生準備超過1000顆粽子分送社區獨居及行動不便長輩,讓他們提前感受濃濃過節氣氛,現場並有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同學為社區居民義剪及按摩,今年配合新冠肺炎防疫宣導,特加入綁艾草,讓社區長輩更愛惜身體,保持身心健康。

一年一次的端午節即將到來,正修科大連續三年在林園地區舉辦端午送暖活動,在校長龔瑞璋的帶領下,師生與高雄市林園區聖帝殿再次合辦 「午月節、艾厝邊」端午傳粽情、健康呷百二活動,取名「午月節·艾厝邊」主要在於「午月節」是端午節的俗稱,「艾」是艾草,寓意身體勇健,「厝」指的是龔厝里,「邊」則是林園舊地名林仔邊的縮寫。

活動在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與地方人士共同參拜聖帝殿關聖帝君及元極舞、國標舞表演後揭開序幕,主辦單位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提到,繼去年在林園龔厝舉辦端午送暖活動以來,學校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偏鄉發展,力行大學社會責任,正修今年獲得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補助,在高雄市桃源、旗山、林園及屏東的新埤蹲點耕耘,由學校師生和社區居民合作發想,共同為地方發展與永續提供解方,端午節前夕舉辦「午月節、艾厝邊」端午傳粽情、健康呷百二活動,主要讓學生懂得如何關懷弱勢長輩,更準備了1000多顆粽子分送長者。

他說,正修科大有近20個系,各有各的專業領域,地方若有需要合作,都可以全方位為民眾來服務。

現場並由地方耆老與正修科大餐飲系師生帶領社區居民包粽子,校長龔瑞璋也當場包起粽子來了,捲粽葉、上糯米,動手自己來,頗有總鋪師的架勢,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協辦單位林園區聖帝殿總幹事龔清陽表示,正修每年都來社區辦端午節活動,讓社區弱勢居民感受到大學師生的溫暖,實在非常有心。 

正修午月節·艾厝邊  端午防疫關懷弱勢長輩/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