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典範/台銘新聞網

2020/06/18 18:15

台銘新聞/史家羚

從情境教育融入生活,推動核心品德教育有成的正修科大,獲「第九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學務長林烈利代表受獎時表示,藉由三好校園情境教育,學生將品德素養內化成個人特質,改善外在行為表現,比以往更顯著,再結合三好校園夥伴力量,共創優質三好社會。

正修科大取名《大學》「正心」「修身」,與三好中的「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不謀而合,將三好精神融入品德教育中,通過「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甄選,榮獲「第九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計畫」。

正修科大「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計畫」分成實務、課程及環境等面向,提升對三好精神的「認知」、「情意」及「實踐」,從個我邁向群我(we-ness),由內而外推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等行為,創新『S.M.I.L.E』五大策略主軸,透過務實方案規劃,將品德教育核心價值融入三好精神。

正修科大學務長林烈利說,學校這幾年推動「三好校園」過程中發現,藉由三好校園的情境教育,學生將品德素養內化成個人特質,比以往更顯著,再結合三好校園夥伴的力量,為校園品德教育注入新觀念,共創優質三好社會。

星雲大師所倡導的「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運動,為態度品德養成的基本元素,主旨在於教育做人做事的道理,培養學生知善、樂善及行善,從發自內心的好行為內化成習性,推展品德教育淨化社會。

正修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典範/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