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探索心自我、迎向新人生」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引領新住民發掘潛力為就業準備/台銘新聞網

2020/06/17 18:30

台銘新聞

為協助新住民認識自我特質、發掘內在的潛能,找出自己求職優勢,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16日及17日2天在外籍配偶協會舉辦「探索心自我、迎向新人生」成長團體活動,邀請諮商心理師謝湘蓁,以藝術表達等媒材,帶領新住民進行人格特質探索,增強自信心,進一步為未來就業做準備。

活動現場,諮商師謝湘蓁先邀請大家從基本自我介紹開始,將自己興趣寫到紙上,互相交換認識彼此,並透過繪畫來說明自己的人生故事,繪出人生藍圖與職涯願景,奠定認識自我的基礎之後,諮商師開始示範人際溝通的藝術與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協助大家靈活將溝通表達應用於職場上。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自己的個人特質以及所適合的職場職務,諮商師透過生涯卡活動來引導大家思考以往的求職與工作經驗,問問自己未來這兩三年的目標,有哪些強項可以在職場發揮、欠缺哪些能力但能補足,幫助現場新住民對未來職涯發展輪廓更清晰,更能清楚知道要如何準備,求職才能更順利。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婦女朋友們若要進入職場,透過台東就業中心成長團體等活動找出自己的興趣及志向,為未來就業做準備。中心將於6月20日在鹿野舉辦現場徵才活動,透過多元職缺讓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歡迎撥打台東就業中心電話089-357126洽詢。

 

「探索心自我、迎向新人生」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引領新住民發掘潛力為就業準備/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