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風箏計畫7.0-青藝盟X民和慈輝畢業公演/台銘新聞網

2020/05/29 14:44

台銘新聞

一群因家庭重大變故或有中輟之虞的國中生,在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的戲劇課程陪伴下,5月27日晚上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神的孩子」畢業首場公演,全程觀賞並與學員分享戲劇心得的縣長翁章梁,看到國中生不輸職業演員的專業演出,除了當場捐出2萬元,還大大的比了個讚。他說,「判逆」其實是可以接受的,因為判逆可能激發出許多無限的可能和未來,但要注意的是,判逆也有危險的一面。

青藝盟2014年開始進行「風箏計畫」,以戲劇作為媒介,進入全國輔育院、少年觀護所、安置機構、高關懷班等青少年機構,用藝術陪伴、引領特殊境遇青少年,從帶領安置機構的孩子們百日環島到參加戲劇比賽的演出,過去7年來陪伴了2000位以上的特殊境遇青少年,透過藝術找回信心與尊嚴。

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是教育部多元型態中介教育機構計畫之一,就讀對象是國一至國三因家庭重大變故,或者功能不彰的中輟及有中輟之虞的學生,採轉介入學方式就讀。

2017年,風箏計畫進入教育部系統的中介教育學校,開始與民和國中慈輝分校合作,陪伴校內30多位學員進行一系列的戲劇陪伴課程,引導青少年用戲劇創作,轉化自己的生命故事,並實際演出,藉此療癒心靈並找到生命的價值,這群孩子曾連續3年參加戲劇競賽,拿下兩屆冠軍、一屆亞軍。

青藝盟20周年推出「神的孩子」風箏計畫7.0-青藝盟X民和慈輝畢業公演,帶領畢業班學員27日晚上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舉行首演,5冃30日台北還有2場演出。這是一場藝術陪伴歷程的成果分享,透過劇場的表演感動少年們,讓他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也讓更多人看見這群孩子接觸表演藝術後的蛻變與成長。

不同於其他的演出,慈輝分校的這群孩子,如果錯過了這個時間點,便因畢業而各奔東西,要齊聚演出不再是可能,這群孩子們現在透過戲劇,將那些無法言說的傷痛,轉化成療癒的力量,勇敢面對人生的旅程。

特別的是這次演出採募款代替售票,募得的經費將作為演出製作費用,以及畢業班演出同學的高中職升學獎學金,鼓勵他們透過興趣找尋人生方向,並給予繼續升學的強力支持。

首演結束後,翁章梁加入畢業生演員如何將自己的歷程,轉化為生命故事的心情分享,學員還致贈他們所親唱的演出主題曲CD給縣長及貴賓,感謝縣府及各界對演出的大力支持。

巡演計畫由青藝盟藝術總監余浩瑋擔任導演,並與慈輝分校的孩子一同演出,邀請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乱彈阿翔」擔任音樂總監,製作兩首主題曲「風箏少年」和「解救我」,錄音發行限量500張EP作為募資品,兩首主題曲同時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發行。

翁章梁指出,這是一場很難得的演出,很難想像這群孩子才短短多久的訓練時間,就有如此專業的戲劇演出水準,這個故事也被國際大藥廠普拿疼做為廣告主題,拍攝地點就是在表演藝術中心他現在站的場地,這是一得很令人感動的事。

翁章梁說,慈輝分校的學員把年青人的判逆、對父母親的想念和質疑,以及對社會的反思,完整強烈的表達出他們的想法,透過戲劇與社會對話,找回自信,對日後的人生旅程有很大的幫助,他要感謝青藝盟帶給這群人生多了一點波折的同學們,如此莫大的鼓舞及演出機會。

 

風箏計畫7.0-青藝盟X民和慈輝畢業公演/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