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海巡社區號召百人 後壁湖淨港護海洋/台銘新聞網

2020/05/20 20:37

台銘新聞/史家羚

   屏東縣恆春鎮後壁湖海域為全台最亮麗的景點,擁有珊瑚礁豐富的潮間帶、潔白沙灘的保育區及優質零汙染的遊憩環境,亦是潛水活動及國人旅遊的最佳地點、秘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四(恆春)海巡隊同仁,肩負海洋保育重責,持續推動「護永專案」,本次並發起淨港實際行動減少海洋垃圾污染。

    109年5月20日上午9時至11時,屏東縣議員李志偉、服務處邱文雄主任與大光里里長江進教及里民30餘人、大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清田及社區志工30餘人、馥蘭朵渡假酒店陳淑如經理率員工15人、恆春海巡隊由副隊長黃亮圍率20餘名同仁及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後壁湖安檢所人員等單位及漁民約百餘人,共襄盛舉投入後壁湖港內淨港活動,希望抛磚引玉,感動海上作業後進港漁船或觀光遊客及附近漁民能養成環保觀念,還給後壁湖乾淨衞生的漁港,恆春海巡隊現場並同步舉辦「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據縣議員李志偉表示:今年3月份發起「大光社區後壁湖段淨灘活動」時,路過後壁湖漁港,發現港内垃圾氾濫,髒亂不堪,可能幾年未清理。為顧及漁港觀瞻及遊客或附近漁民的環境衛生,擇定於5月20日(星期三)上午9時總統就職日,共同發起淨港活動。短短二小時執行成果豐碩,共撈拾及清運漂流木、海漂垃圾約50公斤、煙蒂、保特瓶及雜物等一般垃圾約20公斤及資源回收垃圾約30公斤;最後在參與者汗水中,活動圓滿完成並還給後壁湖潔淨漁港,並共同準備迎接暑假期間來自全國的旅遊人潮。

海巡署除查緝不法,急難救助及為民服務外,平時亦積極投入海洋保育工作。淨港(灘)活動是我們對海洋生態環境展現態度的第一步,終極目標為永續經營,讓海洋資源綿延不竭。恆春海巡隊並呼籲遊客進行休憩活動或漁民出海作業時,切勿隨意丟棄垃圾,如有需要救助之情事,請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

海巡社區號召百人  後壁湖淨港護海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