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獨臂生命鬥士詹翔欽正修開講 自創品牌勉學子勇敢追夢/台銘新聞網

2020/04/10 00:05

台銘新聞/史家羚

生命鬥士獨臂青年詹翔欽今天在正修科大以「逆風飛翔」為題,自我解嘲比別人少一隻手臂,更要加倍克服先天缺陷,才能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儘管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仍開發出檸檬薑茶,勉勵學子要趁年輕勇敢追夢,築夢踏實。

面對新冠肺炎嚴峻的疫情,並沒有打倒詹翔欽,他說,儘管今年春酒邀約演講全被取消,為因應疫情,特開發出「檸檬薑茶」抗疫,市面上的反應非常好,所謂事在人為,再怎麼艱困的環境還是有賺錢的機會。

先天缺了一隻左手臂的生命鬥士詹翔欽,今天來到正修科大以「逆風飛翔」為題與學生交流,一開始就開玩笑的說,你們看我像小飛俠卡通裡的「虎克船長」嗎?左手臂長得就像一支鐵勾,由此可見樂觀開朗的個性,無形中也拉近和同學的距離。

因先天的缺陷,詹翔欽從小就活在讓人嘲笑、害怕、好奇的環境中,有小朋友問他怎麼少一隻手?他會輕鬆的說,在媽媽肚子裡時,被鱷魚吃了,好奇的小朋友再追問,那隻鱷魚呢?詹翔欽則笑著說,被媽媽吃啦!頓時和玩伴笑成一團。

詹翔欽小時候有一個願望──7歲長出左手臂,隨著時間過去,當8歲、9歲、10歲都沒看到左手臂長出來,終於意識到這是先天的,無法再改變了,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比別人更加倍努力才行,求學期間成績名列前茅,高中參加跆拳道社,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才一上場不到幾分鐘就對手KO,不服輸的他更加緊苦練吃盡苦頭,終能拿下金牌。

踏入職場苦心研發檸檬紅茶發現,鍚蘭紅茶、無籽檸檬、加上甜菊葉堪稱「夢幻三原素」,一喝進口先是天然酸味,之後馬上回乾,他知道一定能被消費者接受,接下來就是行銷管道,總不能在街頭擺攤,一定沒人買,便想到透過網路行銷,果然廣受好評,勉勵學子一定要趁年輕勇敢追夢。

「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談到他的座右銘時表示,「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擁有多少,而是他付出多少」,要對自己有信心、強化本身的實力,就會產生價值感,再放大自己的價值就能幫助更多人,進而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正修科大關愛輔導中心每學期都會舉辦生命鬥士講座,關愛輔導員傅思穎說,希望經由生命鬥士努力奮鬥的故事,讓學生事先知道未來可以做些什麼,體會生命的獨特價值,不致虛度光陰。

獨臂生命鬥士詹翔欽正修開講      自創品牌勉學子勇敢追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