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市議會定期會延期 綠黨表不滿 副議長陸淑美指配合中央疫情 一切合法/台銘新聞網

2020/04/08 04:14

台銘新聞/史家羚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今天討論大會是否延會,決議內容「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恐在清明連假後擴散,決議延後召開第3次定期大會,並待疫情緩和再決定開定期大會日期」。民進黨議員退出程序委員會,表達不滿與憤怒,並要求四月十六日如期開議。

程序委員會議由副議長陸淑美主持,曾俊傑、劉德林、宋立彬、朱信強議員等參與討論。

副議長陸淑美主持程序委員會時強調,只要疫情趨緩,隨時都可以召開定期大會;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批評這樣的作法太荒謬,認為陸的說詞「如同無限期延會」。

程序委員會會議開始,因有高閔琳等6、7名非程序委員會的議員列席,並透過臉書FB直播會議過程,陸淑美見此相當不滿。堅持過去沒有此例,怒而敲桌抗議,激烈爭議造成會議暫停。

陸淑美指出,程序委員會依其設置辦法舉行會議,如議員有列席意願,應提前向程序委員會提出請求,或向大會提案修正設置辦法,而非干擾會議之召開。

陸淑美表示會議改到2樓議長室召開,但高閔琳被拒於門外,憤而怒批程序不合法。民進黨黨團總召韓賜村、陳明澤、邱俊憲等人對於程序委員會轉移陣地到議長室開會,以「不滿會議更改場地」、「議員未簽名」為由批評不符程序宣布退出,韓賜村且主張程序委員會的會議無效,因為會議不透明,沒有錄音錄影,堅持會議無效。並表達定期大會應在4月16日如期開議。

部分議員以程序委員會議臨時更改開會地點及未具錄影設備為由,退出會議,陸淑美表示,原定會議場地因有人干擾,無法順利進行會議,基於主席權責,為確保會場秩序,才當場宣布更改地點,全體列席人員均有收到口頭通知,且立即至更改後地點就座,尚無不妥。

 

程序委員會在韓賜村、陳明澤2人退出後,會議順利進行,因國民黨議員人過半,並做出定期大會延會決議。

 

高市議會定期會延期  綠黨表不滿  副議長陸淑美指配合中央疫情  一切合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