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總統重申醫療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 防疫後繼續維持口罩國家隊/台銘新聞網

2020/03/31 00:05

台銘新聞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前往桃園訪視「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肯定口罩國家隊表現可圈可點,並表示,政府希望「口罩國家隊」在防疫之後,也能繼續維持,重申我國的醫療及國軍機構,將來都會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政府也會再次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讓我們的國家隊可以維持整個公共部門以及醫療衛生部門的需求。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敏成公司董事長古思明「防疫業務簡報」,隨後致詞表示,在這次的防疫過程中,「口罩國家隊」的表現是可圈可點。這段期間以來,她走過整個供應鏈裡最前端的口罩製造商,也走過製造機械的機械團隊在產線組裝上的努力;她也看過不織布的原料供應商;而今天來到敏成公司,看的則是口罩中一個最核心的材料,也就是「熔噴不織布」。

總統感謝古董事長所做的簡報,針對整個供應鏈做了完整說明,如同古董事長所提出的,政府希望「口罩國家隊」在防疫之後,也能繼續維持。希望不只是在終端製造口罩,我們也希望整個供應鏈都必須維持臺灣的優質生產。前段時間她說過,我國的醫療及國軍機構,將來都會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政府也會再次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讓我們的國家隊可以維持整個公共部門以及醫療衛生部門的需求。

總統也提到,在整個防疫過程中,讓她體驗到,國家對於各種緊急或突發的狀況,是否做好了整備及準備?這段防疫期間,我們也不斷在做這件事情。在疫情結束後,我們也會再一次盤整,國家在戰略及民生的需求上,要一定程度能夠掌握自己生產的能量。相信這點,經濟部長沈榮津已經開始作業,她也請醫療與公共衛生部門開始盤整所需要的戰略與民生基本物資需求。希望在這段期間全心投入疫情的同時,就已經在為國家戰略與民生物資的整備進行盤點的工作。

總統說,聽取敏成公司的簡報後,她覺得非常讓人安心的一件事,就是政府跟民間是緊密的夥伴,而且我們一直在超前部署口罩的需求。從幾百萬到千萬,滿1000萬的時候,她跟院長都覺得簡直是不可思議,可是我們挑戰了1500萬,現在還要挑戰2000萬,這對整個國家的民心士氣,其實是很有用的,不僅是提供了口罩,也證明臺灣的團隊可以一直挑戰這種極限。

總統指出,我們的口罩已經在國際上變成一個非常經典的防疫工程,除了製造端,在分配及管理口罩給民眾的時候,也創造了很多的典範,除了在前階段以藥局做為配送口罩的管道之外,現在加了線上及超商的系統。這幾天蘇貞昌院長也去測試,他覺得簡單、方便,對民眾來說,是一個更便捷取得口罩的方法。唐鳳政委自己也到超商去測試,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完成領取口罩的整個程序,這也代表我們持續在精進各項防疫作為,讓人民感到安心,而且政府是全心全意在投入防疫工作。

總統也再次感謝敏成公司及敏盛集團為國家的貢獻,他們在各項產品上面,都獲得市場的肯定,尤其很多材料的供給上,取得了美國品牌大廠的訂單,打入了美國醫材市場,值得恭喜。

最後,總統強調,面對持續不斷的疫情,我們到現在為止的表現可圈可點,但還是要一起努力、團結,全心全意讓國家可以在這段時間,安然度過疫情的挑戰。

總統重申醫療採用國內生產的政策 防疫後繼續維持口罩國家隊/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