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群聯電子斥資14億 新建五期廠房動土/台銘新聞網

2020/03/31 00:13

台銘新聞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廠商群聯電子,今天在竹南廠區舉行新建五期廠房大樓工程動土典禮,縣長徐耀昌到場致賀,感謝群聯持續擴廠深耕苗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及經濟產值,並祝福新廠110年底完工後,能招募更多研發人才,挑戰下一個營運高峰。

 

群聯電子於民國89年底在新竹成立,96年起逐步購入竹南廣源科技園區土地,作為企業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並在苗栗縣持續擴編,目前員工約1800人,群聯卓越研發能力成為業界相關產業的重要成員,公司董事會也看好未來幾年快閃記憶體儲存產業,在竹南廠區新建五期廠房大樓。

 

今天上午動土祈福典禮,由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主持,並邀請苗栗縣長徐耀昌、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議長鍾東錦、立委邱志偉等人參與持鏟動土,一起見證群聯擴編廠房邁入第二個20年,群聯並宣示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佈局扎根,永續經營。 

 

群聯竹南五期廠房大樓新建工程委由潤弘精密工程統包,預計斥資14億元興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的廠房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3千多坪,預計在110年底完工,111年初啟用,屆時五期廠房將與現有三期廠房連通,方便員工進出及貨物運送。

 

潘健成指出,群聯在去年全球記憶體一片不景氣中,整體營運超過440多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並接到好幾個國際大案,極需擴建廠房擴大物流空間,並預計再招募近2000個工程師,壯大研發能量,期望新廠區蓋得越快越好,待疫情過後能在最短時間內搶攻市佔率,再創營運巔峰。

 

潘健成說,群聯12年前遷至竹南現址,2、3萬坪草地已完全開發成為廠區,員工也由100多人到現在的1800多人,未來新廠區啟用勢必得增設停車空間,希望縣府協助解決土地問題,以因應未來增設車場需求。

 

縣長徐耀昌表示,群聯在苗栗落地生根,並持續擴廠,提供在地更多的就業機會,代表對苗栗投資條件及環境的肯定;群聯除了致力業務領域的產品研發,也提升苗縣相關產業的競爭力,是企業績優股,縣府招商服務團隊將會全力協助排除投資障礙,也歡迎企業進駐苗栗,共創雙贏。

 

群聯電子斥資14億 新建五期廠房動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