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動保處教鼻頭國小師生與狗狗互動 飼養校園犬好安心/台銘新聞網

2020/03/30 23:26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校園犬,舉辦校園犬課程,只希望讓毛寶貝多一個機會得到幸福。新北市鼻頭國小在去年11月初到動保處挑選新校犬,由全校師生投票選出鼻頭國小第二代校犬AKI,隨著AKI漸漸長大,師生與狗狗間的感情越加深厚,但AKI卻因為溺愛出現撲人行為問題,動保處前往協助校犬的問題,並教導師生如何正確與狗狗互動。
  AKI在去年11月11日光棍節加入鼻頭國小這個大家庭,整個校園因為狗狗整個活絡了起來,做為狗狗主要照顧者學輔主任藍力軒很認真地教導AKI,讓牠能成為模範校園犬,但因為AKI小時候實在是太可愛,很多老師都很寵牠,導致狗狗出現一些行為上的問題。校長陳玉芳表示:「AKI是一隻活潑好動的狗狗,喜歡撒嬌也為師生帶來歡樂,但可能因為他還是幼犬喜歡撲人,用嘴巴咬東西,有時候跟學生玩太嗨就會不小心弄傷學生,大家都知道AKI不是故意的,但還是希望可以讓牠變穩重。」獸醫師毛品樺特地前往鼻頭國小教導學輔主任要如何改善AKI撲人與用嘴咬東西的狀況,順便教導師生應該如何正確與狗狗互動,讓學生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去接觸狗狗,學生看到AKI每每都迫不及待想要伸手觸碰,毛品樺告訴學生不要著急,如果行為太激動狗狗也會跟著躁動,學生了解後慢慢伸手摸狗狗表示:「我希望AKI能跟我們一起上課,我會好好教導他,讓牠成為最棒的狗狗。」毛品樺說:「在教育毛寶貝時不用打罵方式,而應善用誇獎、零食等正面訊息,讓狗狗了解到主人喜歡這個表現,不僅訓練效果較為持久,也能建立雙方的信任感,訓練時使用簡短、清楚的語句,如「坐」、「不行」等口令,再搭配手勢加強狗狗理解能力,要記得任何訓練都不可能短時間內完成,老師要抱持著耐心教導,訓練期間師生間態度要一致,不然容易造成狗狗混淆,導致訓練失敗。」
  動保處開設校園犬系列課程,解決新北市各學校飼養校犬所面臨的問題,也讓從未飼養過校犬的學校可以申請由動保處專人到府教導師生正確與狗互動,再由老師將狗狗帶入班,將生命教育融入到課程中,學生可以在安全環境下近距離接觸狗狗,瞭解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理念,有興趣的學校可與動保處校園犬承辦人毛獸醫(02)29596353分機286聯絡。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宣導「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希望利用新趨勢的願景概念,把各動物之家中訓練穩定的狗狗,當成生命教育助教進入校園,在多元化管道發揮所長及服務社會,使牠們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在校犬陪伴下,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也給予牠們更好的生活環境,藉此讓更多的毛寶貝找到幸福。

動保處教鼻頭國小師生與狗狗互動 飼養校園犬好安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