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柯文哲指出,未來的關鍵期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中央跟地方要協調一下/台銘新聞網

2020/03/30 23:44

台銘新聞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不斷,境外移入較本士病例多;柯文哲指出,未來的這1-2個禮拜是關鍵期。知道目前從大陸回來是集中檢疫,可是歐美回來沒有,認為要回到科學的根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標準一樣,中央跟地方要協調一下。
 

觀光局員工為接待內勤主管而染疫,現在交通局要調查有無公器私用的問題?柯文哲表示,感染還是不時會發生,細節就不多講,現階段特別在這個禮拜,他還是主張人多、密閉、不特定,還是都要戴口罩,現在坐公車坐捷運沒有明訂要戴口罩,好在臺北市民的素質還是很高,他今天搭公車,觀察到沒有戴口罩的只有1-2個而已,其他人都有戴口罩,所以未來的這1-2個禮拜,他認為是關鍵期。
 
柯文哲說,民政局今早跟他報告居家檢疫差不多是一萬零九百多人,他坦言這已經接近民政系統居家檢疫檢查的容量範圍,他呼籲中央,每天放回國內的人數還是要控制一下,要先跟地方協調,不要每天一直放進來,還是要按照每天可以維持居家檢疫的量多少,大家來協調一下,如果放的人數超過居家檢疫可以忍受的量,這是會崩盤的。柯文哲說,移民署也不是他管的,所以每天要放多少人回國,中央跟地方還是要協調一下,如果無限制地方會受不了。
 柯文哲認為實事求是,現在大陸回來集中檢疫,但歐美回來的沒有,但如果問他,現在統計數字看來,現在紐約比武漢還危險,所以還是要有一個統一的標準,不管是對中國還是美國。再來,放回來的人數要控制一下,如果目前回國全部要居家檢疫的話,那就要中央地方協調一下,地方檢疫可以忍受到什麼樣的數目,量太多地方垮掉了也不行。
 針對歐美回來跟中國回來檢疫方式不一,中央有不同的態度;柯文哲表示,他知道目前從大陸回來是集中檢疫,可是歐美回來沒有,他認為還是要回到科學的根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標準一樣,中央跟地方要協調一下。

柯文哲指出,未來的關鍵期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中央跟地方要協調一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