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港醫院新增失智據點-山明樂智學堂歡喜展開服務/台銘新聞網

2020/03/11 19:55

台銘新聞/史家羚

  全世界失智症以每3秒就有1個的速度在成長,國內大約40分鐘也多一個失智病人,全國失智人口已超過28萬人,高雄市也將近4萬之多了。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及高雄市失智症協會於山明里活動中心設置『山明樂智學堂』據點,從3月3日起正式展開服務,提供失智患者及家屬一個友善、喘息的空間。

 

    小港醫院神經科及失智共照中心主任陳俊鴻醫師表示,該據點安排許多認知促進課程,也會有桌遊、手工藝、健康體能、家屬支持團體等多元課程內容,為不同程度失智症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資源。期望失智症能即早發現並由醫療、認知促進課程及家屬訓練等資源的介入,一同支持照顧者。

 

    陳俊鴻補充,小港醫院共照中心是據點的輔導單位也是社區照護最佳合作夥伴,新據點的加入可完整小港區失智預延及長照的拼圖。

 

    高雄市失智症協會理事長,亦是小港醫院神經科資深主治醫師李建勳表示,山明樂智學堂是完全免費的提供認知促進課程、家屬照顧技巧教學、家屬支持團體等,不但能延緩失智症患者病程、減輕家屬照顧壓力,更能提供家屬情緒支持及協助尋求相關資源。

 

    該據點鼓勵長輩們多走出家門,維持基本的社交關係,能預防延緩記憶力退化,響應政府推動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服務,協會及學堂的夥伴老師邀您一起來體驗山明里有愛,樂智學無窮。

小港醫院新增失智據點-山明樂智學堂歡喜展開服務/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