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深化技藝教育助學生確立職涯願景 員林家商展現豐碩成果/台銘新聞網

2020/03/01 18:29

台銘新聞

教育部致力推動技職教育向下延伸與連貫,藉由國中與技術型高中合作技藝學程教育,強化國中生職業認知與試探,之後銜接到中等學校實用技能學程或職業類科,再延伸至大學技職科系或產學合作,成為目前技職教育主流模式,各級學校也積極推動並展現成效,引導學生儘早確立職涯方向。
位於彰化縣的國立員林家商,推動技職教育連貫整合成效亮眼,校長陳定宏表示,目前與縣內3所國中合作開設家政職群及商業與管理職群,規劃美容、美髮、手工藝、服飾、幼兒保育、中英文文書與門市銷售實務等一系列多元職業探索課程,並在各科專業教室學習,採上下學期跨職群學習;日校也增設實用技能班,讓學生適性選擇進入技職教育體系,以利未來生涯選擇與多元發展。
員林家商於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參加「家事類」及「商業類」共11組別,獲15座個人優勝(含6座金手獎)與3項團體獎座,全部參賽職類組別均獲獎,獲獎率百分百,也創造校史佳績。特別是15位獲獎選手中,有6位是三年前參加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後,再繼續就讀員林家商,其中4位選擇實用技能學程的美顏技術科,2位分別就讀家政科及商經科,均有良好的學習成效。
108年畢業的服裝科學生林詩涵,當年就讀國中技藝學程後產生興趣,進入員林家商成為選手並獲得全國第二名「金手獎」,之後直接保送國立雲林科大,樹立成功典範;家政科學生黃佩容就讀萬興國中時參加國中技藝學程,也對技職課程有興趣而進入員林家商;美顏科的黃資茵在參加國中技藝學程後更確定就讀實用技能學程的志向,並在比賽中獲得佳績,兩位學生均展現「擇己所愛,愛己所擇」的一致態度,並獲得良好的成果。


「進入員家,就是贏家!」校長陳定宏表示,這些同學經過努力學習與訓練,脫穎而出成為選手,在專業教師用心指導培訓下,獲得競賽佳績,說明成功絕非僥倖,也證明技職教育絕對能為自己開創未來人生發展舞台。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技職教育一貫體系的成功模式,顯示著技職教育向下紮根與向上發展的耕耘成果,更可讓學生依循可複製的成功經驗,培育成為有目標、有自信,肯學習及具技能的未來技職人才。本署會持續支持並投入資源,共同為發展技職與產業榮景而努力。

深化技藝教育助學生確立職涯願景 員林家商展現豐碩成果/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