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卜睿哲表示 「一國兩制」沒有市場/台銘新聞網

2020/01/13 03:15

台銘新聞

中共中央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月11日就臺灣地區選舉結果表示:對台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蔡英文成功連任,卜睿哲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馬曉光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動。

外界關注未來兩岸關係在蔡英文連任後的方向時,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早已關上一國兩制這扇門,這次選舉再度證明「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卜睿哲指出,希望北京政府反思這次選舉對其政策的意義,如果認真反思,也許會考慮「一國兩制」以外的方法,更適合台灣的實際情況。

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說,中方對台選結果應該不會感到意外,希望蔡英文第二任內,也能繼續對兩岸關係保持謹慎態度。

兩岸統一的議題在台灣有市場嗎;卜睿哲說,這取決於大陸如何定義統一,但「一國兩制」經由這次選舉只是證實這項主張在台灣沒有市場。

卜睿哲表示,若大陸朝統一的方向,想出一種更有創意的方法來解決兩岸爭端,台灣人民也許會有興趣聆聽。

 

 

卜睿哲表示  「一國兩制」沒有市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