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百年罕見天象2020現身 「天文年鑑」 「天象導航通」提供最佳觀察指南/台銘新聞網

2019/12/28 09:39

台銘新聞

 2020年天象精彩萬分、令人期待,其中又以「日環食」、「木星近合土星」最為特殊而罕見。臺北天文館精算了明年天象資料,彙集於「2020天文年鑑」,並製作簡明易查的「2020年重要天象表」,提供國人免費下載參考。「天象導航通」則是天文館新推出的線上即時天象服務,不僅可提供指定地點的即時天象資訊,還可取得未來30年的天象資料,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2020年最重要天象首推6月21日夏至發生的日環食,環食帶通過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南投、花蓮、臺東、澎湖與金門等部分地區,其他地區亦可見到接近全食程度的日偏食。臺北天文館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來推廣相關天文知識。臺灣下次大範圍可見日環食將在兩百年後的2215年。   

    明年除了日環食外,12月21日的「木星近合土星」更是自1623年7月16日,也就是伽利略時代迄今,木星與土星在視線上最接近的一次,可以在高倍率的望遠鏡中同框看見土星環與木星衛星,而2080年3月15日前將不再有機會見到這樣的奇景。

     2020年全國各地還可看見三次「半影月食」,流星雨觀賞條件也極佳,1月4日極大的象限儀座流星雨、8月12日的英仙座流星雨與12月14日的雙子座流星雨,每小時預估數量都達百顆以上,精彩可期!臺北天文館將持續為大眾提供最精確的天象預報與觀星服務。

百年罕見天象2020現身 「天文年鑑」 「天象導航通」提供最佳觀察指南/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