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福岡大學連四年造訪高雄 協助紮根基層田徑隊/台銘新聞網

2019/12/25 09:55

台銘新聞/史家羚

台日友好再進階。日本傳統田徑名校福岡大學,今年再度移師高雄市展開移地訓練,不僅透過與高市子弟兵進行為期一周的集訓、相互交流,此次更安排義務教學,讓福岡大學田徑隊成員親自教授高雄市國小學童訓練技巧,高雄市體育會田徑委員會沈煥瑤總幹事直呼:「真的很謝謝市府(運動發展局),才能順利促成,讓這場培訓交流更具意義」。

已連續3年冬季移師高雄進行移地訓練的日本福岡大學田徑隊,有感於過往訓練成效頗佳,今年再度造訪高雄市展開集訓,而福岡大學田徑隊為感謝高雄市政府長年的積極協助,此次陣中隊員更扮演起「小老師」,公開教授基層國小的田徑隊員訓練技巧,以啟發學童技術觀,有效加強紮根高雄市的基層田徑運動,開啟雙方交流的一道展新里程碑。

福岡大學田徑隊,在日本頗負盛名,尤其以跳部項目表現更是出色,陣中許多選手也是國家隊的常客,如跳遠好手下野伸一郎,不僅是日本境內的跳遠名將,過去更時常參與高雄市舉辦的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因此與高雄市也頗具淵源。

此外,福岡大學田徑隊片峯隆總教練也是國內體壇叱吒風雲的人物,不僅於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時,執掌兵符擔任日本國家隊總教練,年輕時期的片峯隆,還征戰過奧運殿堂,選手時期更曾躍過2公尺27大關,刷新當時的日本全國紀錄,技驚四座;因此,此次福岡大學移地訓練,高雄子弟兵能與國際級的教練與選手共同學習與成長,可說是受益匪淺。

「很開心能與福岡大學田徑隊成為跨國際的體壇夥伴」。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程紹同局長表示:「高雄市冬季天候溫暖且少雨,是許多國外運動團隊移地訓練的首選,未來將持續積極接洽更多國外運動隊伍到高雄展開移地訓練,不僅能讓高雄市選手藉此獲得啟發,更能將高雄市行銷國際體壇,以有效提升國際知名」;特別的是,就在移地訓練期間,還發生一段「溫馨」的小插曲,恰巧20日是福岡大學田徑隊陣中一位女隊員生日,程紹同局長特別提議並帶動全隊一起獻唱「生日快樂歌」,還贈送運動發展局的「好運發」紀念球,讓這位壽星驚喜直呼:「とても感動した(好感動)」。

 

福岡大學連四年造訪高雄  協助紮根基層田徑隊/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