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助家庭主婦重返職場/台銘新聞網

2019/12/21 12:13

台銘新聞/史家羚

為了照顧家庭而離開職場的陳君屏,成為全職家庭主婦長達16年時間,為重返職場,透過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協助,她克服了內心障礙,順利回歸職場成為食品廠行政助理,她說,回到職場與年輕一輩同事相處,身心感覺年輕許多,同時也讓她找回自信,替公司完成大小任務。

陳君屏年輕時曾在北部的服裝公司擔任會計人員,之後轉調進入企劃部擔任製樣人員,協助公司做衣物樣品的選樣,結婚之後決定回到故鄉台東,成為全職媽媽,重心多放在小孩身上,直到孩子年齡大了,想找到新的生活重心與目標,因而決定重返職場。

由於離開職場太久,陳君屏為了補足基礎電腦的知識,她學習電腦文書處理課程,她說,在課程中碰到的學員都很年輕,擔心自己因年齡及離開職場太久等因素而求職不順,而台東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李幸柔發現她的顧慮後,陪伴她一同討論及調整找工作的內容條件。

就業服務員李幸柔一方面針對陳君屏的履歷內容,協助補強她年輕時期工作職場的經歷,並指導她撰寫自傳,另一方面也向雇主介紹陳君屏的特質與能力,在就服員積極協助下,陳君屏獲得食品廠青睞,成功回到職場,開創事業第二春。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二度就業婦女要重返職場,可透過就業中心的就服員分析適合職類及提供媒合服務,在就服員的用心陪伴下找到工作的自信及活力,有求職需求歡迎撥打台東就業中心電話089-357126洽詢。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助家庭主婦重返職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