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師顏振發繪製「暖南市政搜查隊」電影看板 黃偉哲本尊現身拜師學藝/台銘新聞網

2019/12/20 08:19

台銘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職即將滿一年,台南市政府化身電影公司,將施政成果拍成電影「暖南市政搜查隊」,即將於12月24日於「全美戲院」全球首映、同步於網路首播。市府同時請來國寶級手繪看板大師顏振發為即將上映的電影繪製看板。黃偉哲市長今(19)日特別前往全美戲院,本尊現身供大師繪製,而顏大師也邀請市長為自己的畫像畫上幾筆,形成「自己的看板自己畫 」的有趣畫面。

 

黃偉哲市長肯定顏振發老師在藝術上的貢獻,不僅是蔡英文總統,國際導演李安、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也都對顏老師的作品讚賞不已,足見顏老師深厚的手繪功力。顏振發老師也邀請特來「拜師學藝」的黃偉哲市長畫上幾筆,雖然只畫了白頭髮,但黃市長強調「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感謝顏老師的教導,期望顏老師持續作畫,讓大家看到更多好作品。

 

有別於傳統就職週年成果發表會的形式,台南市政府今年有新招,將市政成果以電影的形式呈現,成果發表會則是電影首映會,邀請各界貴賓、市府團隊以及媒體朋友「一起看電影」。

 

由於電影即將於全美戲院首播,市府特別邀請國寶級大師顏振發繪製看板。顏振發長年為全美戲院手繪電影海報看板,其作品屢受國內外媒體矚目、名揚國際。顏振發繪製時也引發觀眾圍觀,好奇詢問「這是一部什麼電影?」「電影海報中的人物好像台南市長黃偉哲」。

 

黃偉哲市長表示,電影看板完成時的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但過程中的要忍受顏料的味道、繪圖時肢體的痠痛等,真的非常辛苦,今天來體驗電影看板的手繪,更讓人佩服顏師傅能數十年如一日,將自己的人生奉獻給藝術。

 

台南市政府表示,「暖南市政搜查隊」電影預告片即將推出,電影海報設計以感謝基層員工以及市民的支持為出發點,將長者照護、有感交通、希望家園、產經重鎮及農產突破等概念融入設計中。手繪畫板將懸掛於全美戲院,藉由顏畫師一流畫藝,表達對市民以及所有為台南市付出的人的謝意及敬意。

 

大師顏振發繪製「暖南市政搜查隊」電影看板 黃偉哲本尊現身拜師學藝/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