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東縣池上鄉108年2期作稻米品質競賽優勝出爐/台銘新聞網

2019/12/21 05:57

台銘新聞

台東「池上鄉108年2期作良質米競賽」全鄉決賽於19日假池上鄉多力米故事館登場,在激烈戰況下,由米農林明生以90.25分摘下冠軍!
本次競賽分兩階段,第一階段主要為規格分析,比重佔總分45%,第二階段則包括糙米性狀(10%)及官能品評(45%)二項目,經過今日官能品評,揭曉了本期冠軍得主,米農林明生以90.25高分榮獲米王,亞軍由何明遠奪下,劉炳彣則是以90.08之姿拿下第三,在本次特等獎入圍名單中還包含23歲年輕生力軍劉格棓,第一次比賽就前十名,實為一種肯定!此次特等獎之參賽者每名頒發25萬元獎勵金、優等獎則頒發10萬元獎勵金。
有別於其他地區每年一次的全國賽事,池上以每期作1次的頻率辦理良質米競賽,目的就是提供池上米農競爭的舞台,希望透過農民間彼此切磋,更精進池上米的品質。擔任評審之一的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侯雅玲助理研究員指出本次入圍競賽米異品種及異型粒含量比例少,在稻米純度及育種技術有著相當好的表現。事實上,除了米質競賽,池上鄉也於今年度開辦第一次秧苗選美比賽,除育成優良米,也把關池上秧苗品質,希望就是讓大家知道池上的米安全、優質又好吃。

台東縣池上鄉108年2期作稻米品質競賽優勝出爐/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