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柯文哲指兩黨全面執政 只看到權力使人腐化/台銘新聞網

2019/12/17 23:29

台銘新聞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講「票投小黨是浪費」,是否表現出民進黨鎖定爭取第三勢力的政黨票。柯文哲說,民進黨認為總統大選勝券在握,立法院席次的爭奪是一個選舉的策略,從2008年到2020,兩黨全面執政,只看到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臺灣有沒有進步,臺灣人民總是用自己的智慧去思考,如何在總統大局比較確定的狀態下,我們希望國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國會。

從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大義滅親論,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講「票投小黨是浪費」,柯文哲要如何守住民眾黨的議題上表示,從2008年到2016,國民黨行政立法、全面執政;2016到2020,民進黨也是行政立法全面執政,在這兩次的兩黨全面執政過程當中,兩個黨有沒有進步。2018年11月24日投票的時候,當時臺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過去一年來民進黨除了網軍有進步以外,執政有什麼改變嗎。因此臺灣人民要用自己的智慧去思考,如何在總統大局比較確定的狀態下,希望國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國會,

有關高雄市負債三千億,鄉民解讀柯市長在「柯韓一家親」;柯文哲回答說,他的態度沒有偏哪一邊,是看到什麼講什麼。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要到選舉就抹黑扭曲五星市長,指柯文哲打綠營是在分享政黨票。柯文哲回答說,他就是不要扭曲陳菊,所以請她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不是為了搶政黨票所以砲打民進黨,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
 而蔡英文總統說陳菊執政有目共睹;柯文哲回答說,去(107)年選舉在高雄會輸成這樣,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他不喜歡民進黨這種當鴕鳥的戰術,如果這樣為何高雄會輸成這樣。
 至於柯市長曾說不要藍綠,但現被指用藍綠的模糊來製造一個槓桿。柯文哲說,反正是這樣,幹得好本來就沒有第三勢力的空間,就是幹不好啊,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誠實面對。

聯合報民調,低於三成的民眾認為民進黨執政有變好的跡象?二成九的民眾覺得比以前更差,當柯市長指民進黨現在勝券在握,會不會擔心大家還是會含淚投票。柯文哲回答說,所以我都幫她(蔡總統)想好了「小英當選、臺灣要贏」,你知道翻成閩南話是什麼,就是小英凍蒜,台灣會「凝」(抑鬱、鬱結)。

柯文哲指兩黨全面執政  只看到權力使人腐化/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