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19臺北馬拉松正式開跑 銅標籤賽事服務有感升級 62國好手齊聚再創巔峰/台銘新聞網

2019/12/16 07:41

台銘新聞

受到全球跑者期待的「2019臺北馬拉松」,今年共吸引2萬8千名海內、外跑者共襄盛舉,在馬拉松組別中,男、女子組總成績第1皆由肯亞好手包辦。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代表鳴槍。柯文哲表示,2019臺北馬拉松經過前22屆的努力之後,成為臺灣第1個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並推出許多優質的周邊服務,積極與國際接軌,期望朝終極目標-「金標籤認證」邁進。
 2019臺北馬拉松半程馬拉松男、女子組分別由日本大橋真彌、臺灣傅淑萍摘下冠軍,馬拉松組則由2位肯亞選手肯尼斯.姆布魯(Kenneth Mburu Mungara)、安東尼娜(Antonina Kwambai)脫穎而出,特別是肯尼斯在肯亞團隊及專業配速員領導下,成功鍍金,而國內好手蔣介文與朱盈穎,2人攜手拿下馬拉松組的國內冠軍頭銜。
 臺北馬拉松通過銅標籤認證後,人氣更勝以往,今年共有高達62個國家(地區)的好手爭相報名;「田徑雙帥」楊俊瀚、陳傑也特別出席響應,並擔任活動大使,與柯文哲一同揭開臺北馬拉松序幕。 
在2位活動大使加持下,「黑色閃電」蔣介文與素人名將朱盈穎各自以2小時28分35秒與3小時04分38秒奪下馬拉松組國內男、女子組冠軍。蔣介文賽後雖透露不滿意成績,但為了自己的女兒,能拿到國內冠軍已經是很棒的禮物,期待未來有天能在臺北馬拉松寫下新的全國紀錄;而朱盈穎比起2017年3小時05分33秒,今年成績再躍進,自己也覺得特別開心。
 在馬拉松組別中,男、女子組總成績第1皆由肯亞好手包辦,男子組肯尼斯.姆布魯以2小時14分54秒稱王;女子組安東尼娜2小時31分27秒順利封后。賽後兩人大讚臺北馬拉松的周邊服務,即便是首次造訪寶島,都對臺灣人情之美留下深刻印象。至於半程馬拉松組中,日本好手大橋真彌1小時07分53秒力壓群雄,女子組則由國內常勝軍傅淑萍以1小時18分08秒完成連霸。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今年也身體力行參加臺北馬拉松全馬組,李再立表示,優化後的賽道有助於跑者維持一定均速,過程中也發現許多未來能再改善的地方,期待打造更適合跑者突破成績的賽道。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於賽後說明,因溫度升高影響菁英選手成績,但經過優化後的賽道,使得不少國內外優秀跑者都打破個人最佳成績,大會整體成績持續在進步。

2019臺北馬拉松正式開跑 銅標籤賽事服務有感升級 62國好手齊聚再創巔峰/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