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日動物園交流再加碼 臺北 豐橋簽署友好協定/台銘新聞網

2019/12/16 07:46

台銘新聞

為強化與亞洲地區主要動物園間的專業合作,共同推展野生動物保育、研究與教育工作,臺北市立動物園與日本愛知縣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於今(15)日上午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 豐橋市佐原光一市長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松原一樹部長,以及維德獅子會林峰證會長等貴賓的見證下,由雙方園長代表完成簽署保育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在兩園的合作與努力下,共同為野生動物的保育作出更多的貢獻。
野生動物的保育絕非單一地區、國家或機構所能獨立承擔的責任,透過跨區域、跨國、跨機構的交流,才有機會讓野生動物的保育有更大的成效。臺北市立動物園近年來與日本動物園界互動良好,繼東京多摩動物園、北海道的釧路、円山、旭山動物園、大阪天王寺動物園、橫濱動物園及上野動物園,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已是第八個與臺北市立動物園簽署保育友好協定的日本主流動物園。
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Toyohashi Zoo and Botanical Park)位於日本愛知縣豐橋市內,園區面積超過40公頃,是一處結合動物園、植物園、遊樂園和自然史博物館為一體的綜合公園。為了讓遊客能擁有「野生動物近在咫尺」的參觀體驗,增加孩子們親近野生動物的機會,園區內大部分的動物活動場特別採開放型設計,另外搭配自然歷史博物館所展示地球生命的演變,加深民眾認識野生動物、培養珍惜自然環境的觀念,寓教於樂,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能樂在其中。
今(12/15)日上午,臺北市立動物園與豐橋綜合動植物公園,在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 豐橋市佐原光一市長及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松原一樹部長,以及維德獅子會林峰證會長等貴賓的見證下,兩園園長完成野生動物保育合作友好協定簽署,期望能藉由兩園的夥伴關係,在保育、研究與教育上共同努力,積極提升各項專業能力、進行典藏物種調度與族群管理、並強化人員的專業交流,為野生動物謀求更大的福祉。

臺日動物園交流再加碼 臺北  豐橋簽署友好協定/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