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 助原民部落文化薪火相傳/台銘新聞網

2019/12/15 10:28

台銘新聞/史家羚

24歲的原住民青年劉芷苓,出生在台東多良查拉密部落,她曾在高雄護理專科學校就讀,但對於故鄉文化有一份熱忱,護專畢業後選擇回到台東多良地區,進入台東縣原愛工坊協會打工,由於工作表現相當認真,順利成為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進用人員,並於今年晉升專案管理人,協助推動部落產業文化發展。

劉芷苓曾於工讀時蒐集不少部落資料,她說,背山面海的查拉密位於台東太麻里鄉最南端的多良村,也是少數未受日本人及國民政府遷移過的排灣族部落,由於部落重視生態平衡,保有許多傳統耕種技術與自然共處的生活智慧,因此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部落文化及產業,值得大家來體驗。

正式成為培力就業計畫一份子後,劉芷苓在培力就業計畫的課程訓練及業界老師輔導下,學習到許多行政與行銷的技巧,同時發揮自己所學與創意,為家鄉文化推廣盡一份心力。今年負責舉辦每年一度的晨曦音樂會,將排灣古調與部落生活規劃成活動內容,帶領民眾深度體驗排灣族的傳統文化。並透過網路行銷讓觀光客能走入自己家鄉,了解部落樣貌並創造在地產業經濟。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培力就業計畫是勞動部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促進地方發展,原愛工坊協會透過計畫發展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活動及產品,並且提供在地工作機會,藉由引導待業者參與計畫,提升其工作技能及培養自信,同時活絡在地文化產業發展,進而提升產業價值。

 

 

勞動部培力就業計畫 助原民部落文化薪火相傳/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